最近天氣好得爬上頂樓就能看到海藍藍的海平線和翠綠清晰的山稜線
但如果你問我:「最近好嗎?」
我想我很難立刻回答「很好啊」

做完第四次小紅莓已經5天了
這一次副作用來勢洶洶
後來   我發現這次有點小看它了...果然是一次比一次凶猛 

本以為化療完的第2天沒有任何大戰後的殘寂出現   一切都很正常
還跟阿姊和耗子一起去小烏來瀑布吸收芬多精...
我精神抖擻的樣子   根本就很難跟「病人」兩個字劃上等號
於是就停了止吐藥
但接下來的每天   才是小紅莓發動猛烈攻擊的大戰

現在   我每天都胃痛~~沒有規律地想來就來
這情形惹得我開始不想吃東西
要知道能讓一個每一餐都吃的人看到食物卻不心動地立刻動筷
那需要發生天大的事才辦得到呢
因為我狂吐了3次   有2次還是根本來不及見到馬桶   它就如火山爆發般湧出了  
所有食物和著眼淚一起奔向馬桶
但別以為我就開始痛哭流涕地投降
每次我心裡都響起「奔向陽光   奔向你」  
每次都是吐完休息一下再繼續吃點東西
雖然可以趁著機會瘦一點
但我仍然有理智地知道這時候瘦下來我就等於認輸了
所以還是要繼續吃   吃完再吐也要吃   (哈哈哈...但我很幸運沒有每吃必吐)

這些還不是最惱人的
最惱人的是我每天很容易就搖起頭來...我都笑稱自己吃了搖頭丸咧
前3次打完也會有這徵狀   只是這一次來得很狂

其實我很難形容這病狀是啥
一開始我說就很像打冷顫的感覺   但總是不夠傳神
後來我知道怎麼形容它了  
看過電視劇的人應該都知道~~尤其是霹靂火那種
每次男主角或女主角受傷   要昏倒前被心愛的人抱著
說話說到一半總是會閉上雙眼+蹙著眉~~就是那樣子!
只是我沒有人抱也沒有受傷   但我的戲劇張力更大   
我的頭還會忍不住搖個幾下+起雞皮疙瘩
睜開眼就是一副憂心忡忡的樣子

唉......
因為真的太像那受傷將死的情境   所以每次都有一種自己的生命在耗盡的feel
真的很不好受
也因為這樣   現在打化療前   開始有點抗拒
不想要自己從健康沒事樣   打個針就得開始體驗not alive

但這一切   我也只是碎唸一下
畢竟   有現在將死的體驗也是難得
我還是很幸運的Lucky Girl
( 話說左胸傷疤底下又有個硬塊   本來要到8/21才排得到檢查 )  
( 今天抱一線希望請個案管理師幫忙   結果後天就能檢查了 )
( How lucky I am!! )
( Don't worry about me~ 我自己倒是不害怕...一切檢查後見真章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