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   才去宜蘭吸收五峰旗瀑布的芬多精   好好地吃吃喝喝2天
現在   我人在日頭赤野野的高雄   ( 我行程超滿的  )
打算在家給媽媽養一星期   好迎戰下一次的小紅莓

還好我事先就跟老爸和阿母報告過我已經理光頭的事
讓他們有個心理準備   才不會嚇到大哭

但坐火車回家我還是有乖乖戴著我的夢幻長直髮
畢竟   要老爸第一眼就看到女兒大光頭有點殘忍  

我阿母看到我的光頭   整個就是跟我一樣樂觀
還笑著跟我說小時候都讓我們側睡   隨時翻面
還會摸摸我們的後腦杓   把他搓圓一點
所以我可愛的頭型都是阿母的功勞呢!  

我爸就比較脆弱   
來接我的時候還跟我說:你辛苦了!
整個有點客套   (╯▽╰)
回家我拿掉假髮   感覺他不太敢看的feel
我還跟他炫燿我是自己跑去理的
不過最後他也只有紅著眼說我很勇敢   然後就假裝沒事樣地去睡覺了
剛剛才跟我說他只要想到我...就覺得我在受苦...就會哭  
做爸爸的   果然比較容易心疼女兒啊
不過   我想我會愛哭大概就是遺傳老爸的喔!

話說我阿母很可愛
耗子跟我阿母相處兩天後   也跟我說我阿母神經很大條
她聽到我得乳癌的時候   她說:我還想說妳是我們家胸部最漂亮的...   囧rz
小時候去外婆家的路線   我每次走   
每次動不動就會先掉到水溝   腳就會破皮
之後會再去撞電線桿   把自己的頭撞個大包   然後大哭
我阿母不會罵我   也不會安慰我
她只會在旁邊笑我:妳這個阿憨的~自己跑去撞~羞羞臉還在哭... 
還跟我說:你看~~電線桿都被妳撞歪了!
(那電線桿真的歪了...我真的認真地覺得是我有鐵頭功咧!)

這就是我阿母
總是用另類方式教我   而且都笑笑的
大概這也是我總是看事情角度不一樣+樂觀的原因了吧

跟小踢聊天   發現基本上我真是得寵的小女兒
我自以為我們三個小孩裡面我爸最疼我了
大概是我比較聽他話   但又不太愛理他吧~~所以老爸會覺得對我這女兒患得患失的
(這是所謂的若即若離吧?  (╯▽╰)  )
小時候沒感覺   長大後才比較有feel

至於我阿母~~基本上是都還滿疼的   
但硬要說她比較疼誰   我又自以為覺得好像也是我耶
因為我比較會跟她瞎聊   扯東扯西的  ( 我還會虧我阿母咧 )   
小時候又一直跟著媽媽去賣雞蛋糕   一直跟在媽媽屁股後面走
所以比較親近一點

雖然跟阿公、阿嬤和親戚們沒啥緣分   可以說不大熟
但老爸和阿母   再加上老哥和阿姊
我真的是個得寵的小女兒
主管、同事和朋友也都對我很好
尤其是身為好室友的耗子又願意無怨無悔地陪著我
我真的也是個得寵的人
所以你說我能不樂觀嗎
很難不樂觀吧!  

小踢說我生病後變得更樂觀堅強
我自己覺得生這病後   我的反應真的很平靜
一切好像只是生了一場簡單的病而已
一切發生地很自然的樣子
朋友曾經覺得我是為了不讓大家擔心   所以在逞強    
我也有想過為何我這麼無所謂   但我想不出來
總覺得是自然而然就變成這樣   完全不用假裝!

甚至我也想過   我現在這情況是最幸福的狀態了
看我的年紀   在這時候無憂無慮   可以說是Best Time了
看我的病情   
說嚴重也沒有到會立刻上天堂   也沒有拖累家人
說簡單也只是治療後的3天內會有點不舒服而已   
其餘時間跟個正常人沒兩樣
看我獲得的支持力量   又那麼多
看我現在的生活   
可以寫寫blog   可以蹓蹓Eagle或和牠一起玩   可以盡情地msn
吃得好   又過得好   多悠哉啊
很難不堅強吧!

不過   小踢讓我想到自己有一點比較特別的是
大概是我以前就常幻想自己得絕症之類的情節   所以很能接受吧
以前看電視   就常幻想自己是女主角啊
就會想著如果是我得絕症   接下來我會怎樣之類的
我也會常想著要寫遺書   甚至想好遺書內容了
只是都沒認真寫下來
哈哈哈   也許我就是個這麼愛幻想的人  
所以很能接受吧

Anyway
現在乖乖地在高雄給爸媽養
儲備下星期四的戰鬥力
下一次結束   我就已經走完一半了    \( ̄︶ ̄)/
下星期就可以好好慶祝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