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是端午節   也是我老爸的生日
本來我想說化療結束的這2週往返高雄桃園會很累
一開始就覺得還是不要回家得好

後來   沒想到我的體力恢復神速
不到一週就開始生龍活虎
如果沒帶著口罩   根本就是個活脫脫的青春美少女啊  ( 自我陶醉ing~ )

星期四晚上突然發現自己活跳跳
這時應該回家老爸阿母看一下   讓她們放心一點才對
才跟阿姊一起搭火車回家

回到家   一切非常地正常
老哥因為不斷加班兩天沒睡覺   半夜還從台南開夜車回來
所以回來就直奔房間睡死了
老爸和阿母也沒有特殊的舉動~~正常地跟高雄的大太陽一向很熱情一樣
( 老媽說我們回去之前一直下大雨~~哈哈哈   我是太陽女孩兒~~去哪都不下雨  )
隔天老哥睡醒   還是一樣正常地看見我就會搭我的肩
然後把他的重量放在我身上  (沒錯~~他平常就是這樣欺負我)   ( ̄﹏ ̄)
我跟他說他以後不可以這樣   居然還不理我   ( ̄口 ̄)!!
只好當抓耙子跟阿姊告狀~~讓他再也不敢  

唯獨只有吃飯這件事
本來想說老爸生日   往年都會包肉粽慶祝   不過今年因為阿嬤過世不滿一年不能包
不能吃他最愛的肉粽已經有點殘念了   ( 我也很愛阿母包的肉粽~超好吃 )
所以並沒有特別交代我現在口味清淡的事 
不然一向重口味重美食的我家應該會受不了    (想想我還頗孝順~~ XD)

沒想到阿母已經先探聽好了
以往阿母認為我們在外面一定很少吃魚和肉
只要我們回家   餐桌上總是很多的肉和魚   幾乎看不到青菜的影子
這次還是有魚和肉   但是青菜現身了
而且所有菜色一律走清淡簡單口味呢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某次回家就發現老爸阿母兩個人口味愈來愈重
連我都覺得很鹹   她們卻不以為意
還讓我出動說她們年紀大了應該吃清淡點咧
這次要不是因為看在老爸生日份上  
不然我就會直說了
後來證實我想太多了~~因為不能自己包   別人還是會送我們  (>▽<)
除了固定每年都會送我們的何叔叔送來一大串   鄰居阿桑也送我們一串
四阿姨還特地買了串五榖粽給我們
南部人真是有情有義啊!   <( ̄︶ ̄)/
哈哈哈~~但那時我心裡淡淡地哀傷著......   我一年只吃一次的肉粽Bye了  
因為我一直覺得肉粽算是精緻食品   不能吃 
沒想到阿姊說那只炒過一次就用水煮   應該還好吧
喔耶!又燃起我的希望

喔......離題了  
我一定要說說其實代誌才不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咧

話說晚餐很清淡   只有我吃得很開心
他們吃都不合口味   尤其是老爸   愛喝湯的他因為沒加多少鹽巴而幾乎沒喝
但是他們都沒有抱怨   就當沒事一樣地吃著   甚至大家一起清空咧 
( 因為阿母總是太High煮很多   每次都會有剩菜 )
( 我們就得一直吃   直到吃完......所以能清空在我家算是很不正常的  XD )
( 大概是阿姊不斷告誡阿母我不能吃重複烹調的東西吧!Thank God! )

但是~~燈燈~~
第二天中午午餐   
阿母突發奇想把東港來的大明星黑鮪魚煎過後加牛排醬煮
阿姊和男朋友去買的小菜裡頭也有一堆我之前很愛的傳統甜味醬油膏 
   果然習慣很難一下子改變
沒關係   我有萬年法寶~~熱水  
正當我心裡想著原來我最愛的醬油膏原來不容易溶解   濃得要用筷子把它抹開才行咧!
( OS:很愛≠常吃...它是我搭配肉粽的好朋友 ~~ 超好吃  )
然後   我就看見老爸和阿母在不同時間點偷擦眼淚了
前一晚老爸還安慰我說:沒關係~~從現在開始「省嘴」 
(台語真的很奧妙~翻譯成國語就是注重飲食的意思)
結果隔天他和阿母就偷哭了   (╯▽╰)
他還說那是他睡最好的一天~~我問原因他才說因為看到我回來了
哈哈哈~~我想老爸心裡的OS應該是「是健康地回來了」

這一切   也夠堅定了還好我有回去給他們看一眼~~
看一眼好睡   看過水偷哭
直接看到我光頭還得了啊!   <( c)yξ

再說這次有件開心的事
要回桃園前   老哥說要送我腳踏車耶!
耶耶耶~~  * 轉圈ing *
之前跟阿姊討論他那台摺疊腳踏車一定沒在用   不如給我拿來運動
結果沒想到老哥也開始注重健康   每天都騎車去上班咧
所以我就作罷了
沒想到這次回家他居然說要送我  
美中不足的是要等我下次回家才能拿
哈哈哈~~但還是超開心  


這就是我的家人
很關心我卻又愛裝沒事   又愛偷哭  
之前都覺得我是家裡最愛哭的   沒想到我還不是第一咧
乖乖治療   好好休養~~讓他們放心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
希望他們跟我一樣開朗樂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