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跟小紅苺約會囉!
喔~~那過程就像iverson說的一樣~~超無趣的
還好我也沒抱多大期待  

雖然無趣   但約會之前   要先通過一堆考驗
先量身高體重   依據這個給藥劑量
還量了血壓和體溫   只要不正常就不能約會
之後會再增加抽血   看看白血球數目夠不夠   不夠也不行



上了六樓的化療中心 報到完後就到休息區等待
喔~~不知道是不是想讓患者舒服一點
五樓的癌症中心有沙發   色調是淡粉紅色 
六樓也有沙發   還有液晶電視咧

我排10號   後面還有8個人在等
後來我在打的過程中   居然還聽到廣播說46號請至A治療室
挖賽~~每天有46人打化療   
一年換算下來也有2萬多人耶   扣掉重複的人應該也有1萬吧
這數據一算還真恐怖咧  


                 化療室外面的長廊也頗舒服的FEEL

 
                   她們說我表情很多   其實我只是想多拍點還有頭髮的樣子
等著等著   我無聊了
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相機開始紀錄
接著   陪我去的阿姊和瑾妹妹也開始瘋狂拍起來了
一副我們是去玩樂的一樣~~還好沒有被白眼  

這次因為HIGH起來狂拍的瑾妹妹怎麼自拍都手震
我自拍的技術又再次地獲得好評  
想學自拍的~~先把單手的力量練出來吧


                                                這是浮腫的我和阿姊


                                                這是浮腫的我和瑾妹妹


                        九號了...就要輪到我了!
其實我拍一下就覺得有點累又有點害羞不想拍了
但她們兩HIGH起來   瘋狂留念~~大概是無聊+轉移注意力吧
後來也開始覺得這是個還頗不錯轉移注意力的方法
所以我盡力地配合擺出不一樣的FACE~~多專業啊!  <()/


                                             我要約會的對象出場了
九點到長庚做那些約會前檢查   等到10點多一點   終於見到我那心愛的了~~
喔喔~~跟我一樣噸位不容小覷呢


                                           就是她~~小紅苺紅通通
看起來很多隻   但其實總共只有三種藥~~一隻止吐針+小紅苺+另一種藥
那紅通通的樣子....她果然是小辣椒啊!


                                               消毒ing
護士小姐先幫我的人工血管外的皮膚做徹底的消毒
生理食鹽水+優碘來回擦了個3次咧~~好細心  

                                                              推藥ing
消毒完就正式上場了
先將最大罐的葡萄醣水瓶接上我的人工血管
護士姊姊問我是不是已經有打過了
「沒有耶~~我是第一次」我說
「那你怎麼會有一個針孔在上面?」護士有點疑惑地說
所以針孔非常順利地就跟人工血管的小洞接上了~lucky!

接上人工血管的好處是我不必每一針都痛一下
只需要針頭接上上面的小洞   藥就全打進去了
第一針是止吐針   
我的媽啊~~才剛開始打   我的陰道就開始刺刺麻麻的   很怪的feel~~
還剛開始介紹止吐針的護士姊姊大概看我表情怪怪的趕緊就說了:
「陰道刺刺麻麻不是每個人都會,但是正常現象,大概會維持1-2分鐘而已」
說真的那FEEL很奇怪~~還好為時不久  

重頭戲小紅苺需要護士姊姊幫忙推   邊推邊跟我說明所有化療後要注意的事情
是個很有耐心的白衣天使呢
阿姊在旁邊狂抄注意事項   瑾妹妹則是負責拍照~~莫名的各司其職   ()
推了大概有20分鐘吧   終於推完了
另外兩支大針裝的就直接打進葡萄醣瓶   等它慢慢滴完
護士姊姊就先去服務其他人了

剛開始推止吐針的時候就有很輕微想吐的感覺   
趕緊問說有沒有可能邊打邊吐
護士姊姊說:「這次不會,下次就有可能了,但想吐就吐...不要憋」
還好後來就好了
不過挺害怕下次會邊打邊吐呢~~

                          瑾妹妹送的向日葵

 
                          阿姊一直說我是向日葵                                             
點滴開始滴   就開始無聊了
瑾妹妹跑去買個報紙買半天   原來是她花光身上的錢買了一小束花送我
還因此被護士白眼
因為......癌症病患打化療期間都很虛弱   要嚴禁花粉類的東西~~小心為妙
哈哈哈   不知者無罪
但還是少送花給所有病人比較好啊


                                              等的時間開始玩頭髮
打著打著   我就開始覺得累了
但是又不想睡覺   
這時她們還是瘋狂地拍照   偶爾抓我當主角


 
                                                                  阿姊開始欺負我


                                      很多人都說我們長的不像
但我們是姊妹的事實卻是一直存在的
阿姊為了我之前都快憂鬱症了~~疼我的心意我也都懂得
只是我會害羞   不會跟家人撒嬌   都只會裝帥氣   哈哈哈哈~~
也許以後換我當姊姊會比較順一點   (╯▽╰)


                                  瑾妹妹是另一個妹妹
今天反而有人說瑾妹妹跟我長得比較像
哈哈哈哈哈~~她是我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   這事實也一直存在
他甚至跟別人說:「我現在有個擺第一順位的女朋友」
說得我好害羞喔!

雖然她們兩個瘋狂拍照   很像去玩耍的
但我由衷地感謝她們兩個
一個姊姊一個妹妹   我都有了
我還有一個哥哥   也很關心我...
他就是那個會在我說要辭職時   馬上說「早該辭的」的那個人
當然還有爸爸和媽媽   聽到我上次因為發燒要延後又偷哭
只能裝堅強地跟我說: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不會再誤以為你們不關心我了~~
原來你們堅強的背後都偷偷藏眼淚   不敢讓我知道   
可惡~~頓時覺得自己又不孝了  


                                             結束後馬上去吃東西
沒關係~~我會加油   好好照顧自己的!
我是阿姊說的向日葵   
也永遠都要有小謀教我的:「迎向陽光,黑暗就會在背後」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