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登登登~
我的第一次化療延後了
因為發生了一件很巧的事~~

本來 5/22 要做第一次化療
沒錯   就是昨天
偏偏昨天早上四五點我就翻來覆去睡不著
完全不是因為緊張
而是全身發熱又發冷  
翻了好久
終於強迫自己爬起來敷濕毛巾
才又昏昏沉沉地睡著
隱約還做著當天可能不能順利化療而搞得人仰馬翻的夢

早上起床   第一個念頭是:糗了~小感冒了
但還是乖乖去上班~~帶著昏昏沉沉的頭+輕飄飄的身體
在朋友的msn中   我才發現打字在那時候居然是一件如此困難的事
為了不讓已經請假的阿姊+耗子+瑾妹妹很麻煩
就先打電話問我的個案管理師:感冒能不能做化療?
她說普通感冒是可以的   除非發燒到38度才不行
我的體溫37.6   差一點
就在很昏又很飄的狀況下   我開始自救了
維他命C+寶礦力水就成為我的好朋友
一下冷一下熱的+狂跑廁所~~很三溫暖   (′")
後來因為散漫同事給的碩士班備取名單每次都有錯   
一對之下   這次果然又不對了~~整個讓我的頭清醒了起來
大概也把我的體溫嚇掉一點
中午去量體溫   右耳37   左耳37.4
嗯~~很好   下降一點了
想著應該還是可以做   就依約去長庚了

我的腫瘤科醫師是林永昌醫師    縱使我上星期就已經看他的門診
本來醫生可以幫我加掛   但上星期看診已經快八點   掛號櫃檯早就下班了
所以我還是需要自己去加掛   
一點十幾分去加掛   卻是要等到下午五點多   (醫生真是紅啊)
唉唷我的天啊!有四小時可以閒晃咧
晃到長庚乳癌病友組成的向日葵關懷聯誼會   去問問志工媽媽們一些相關問題
好巧不巧遇到我個案管理師
結果他說通常醫生約要做化療   就算是加掛病人   也會在空號的時候安插進去
喔~~謝過志工媽媽給的愛心頭巾和最新會刊之後   馬上奔回門診區等待
果然三點就被安插進去了 

這次門診我終於記得要問我到底要打哪些化療藥品+要打幾次
小紅苺→6次   白血球數足夠的狀況下   每三星期一次  (所以還是半年) 
別看小紅苺這名字那麼可愛   他副作用卻是最直接最強的~~鐵定掉頭髮+嘔吐
我無聊地想這應該要叫小辣椒還比較貼切   ()
不用打紫杉醇~但原因卻因為我很HIGH可以少打點而忘記問了   哈哈哈
至於要自費的賀癌平就半年之後再決定要不要打

重點來了~~   雖然我中午量體溫37.4 (學校護士說要取高的看)
但門診之前量了血壓、體重和體溫   卻又爬到37.8
雖然病歷上已經有顯示我這次測量的資料   
但醫生好像以為那是之前做人工血管的資料而沒發現是這次的
一問之下   醫生馬上決定要延期
他說:現在開退燒藥給你   但不能保證你明天不會再發燒
就這樣~   我的化療體驗之路延後了
(我想醫生看病很累   雖然主動觀察病人情況是他們的責任   
 但醫生也是人   不是所有小細節都能注意到
 所以病人自己也要主動提供最新資訊給醫生   才不會耽誤病情啊)


雖然醫生還是有開退燒藥給我   吃一顆馬上見效
晚上還是乖乖去看耳鼻喉科
結果是扁桃腺發炎化膿   期間還是有可能會發燒

我喉嚨痛是從第一次手術結束後就開始不舒服了
本來那時醫生說是因為插管   所以喉嚨都會不舒服
過了3-4天有好一點
但裝完人工血管要開始不舒服~癢癢的
直到昨天他才整個像個任性的小孩大哭~~來個發燒讓我正視他

這樣一說   耗子就覺得應該是插管造成的
也許有這可能   但我想這跟抵抗力低比較有絕對關係  
讓病毒趁虛而入了

醫生說我的情況通常一星期才會好  (一星期...不就剛好要化療!沒好就又糗了~)
但狀況好的話   星期六就會好轉
總之   這星期我要好好照顧我的喉嚨  (喔~好像廣告台詞)

我只能說~~這一切真的是太巧了!  (╯▽╰)
不過   抵抗力真的很重要 (化療期間更重要)
千萬不能輕忽他
我要更加小心的囉!


PS. 這中間我一直被罵:發燒怎不去看醫生、沒好好照顧自己...brabra
        但是...這真的不是我的錯啊!
        凌晨不舒服就自己敷濕毛巾 →  9點量體溫 
        →  努力吃維他命C+寶礦力水 → 12點再量體溫
        我很努力要讓自己狀況不要再變糟啦!
        這讓我發現人在緊張擔心的時候   很容易不問清楚就開罵
        這件事很要不得~~請大家一定要保持冷靜   問清楚   該罵再開罵
        不然這樣對我很不公平呢!
        雖然我可以理解是因為擔心我才會這樣反應   
        但自己做了努力還被罵的feel不是很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