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我的醫病過程中有太多事想紀錄   
拉拉雜雜一堆事   記得都有點嚴肅起來了
其實也是有很多智障的事發生

知道自己得乳癌的那天
自己智障地當場說「喔~會變瘦耶~」   被阿姊賞了白眼
(OS:但後來發現很多人會變胖   這件事有挫到我)
老哥接到電話也保持跟我一貫地幽默且白目的態度說:
「喔~你可以領到錢咧」「你那麼開心一定是因為可以領到錢齁」
我聽到有保險費可以領   也覺得「哇賽~我就學貸款有望了」   開心了一下下
但這些都被阿姊和耗子賞白眼+「你白痴喔」的封號給封住 

開刀住院那幾天   好像是最後一天要出院前我走到護理站去問事情吧~   
有個護士看著我大約3-5秒   然後說「你是台灣人嗎?」
「.......不然我像菲律賓人嗎?」我很熟悉地笑著說
護士:「我可沒那麼說喔!」
哈哈哈哈......從大學就很常被誤認為是東南亞一帶的人
但自從我躲進辦公室當OL之後   有比較白的我很久沒接過這樣的疑問了
以前都會覺得莫名其妙   
但在那幾天有點制式的「你還好嗎」「我很好」的對話中   顯得超親切地啦

其中最扯的就是笨蛋江SHIT的電話內容最讓我哭笑不得
那一天   偏偏是我知道得重化療要回家的路上
江SHIT:「你還好嗎?...」
我雖然還是有點震驚   但還是維持著一貫爽朗的聲音說「很好啊!」
江SHIT:「我還是看你網誌才知道.....你到底得什麼病啊?」
( ̄﹏ ̄" 你不是說你有看網誌嗎?
接下來就是很例行性的問我怎麼發現的、最新進度之類的
所以他就成了頭號知道最新情報的人
我心裡想著一般人通常聽到要化療都會很惋惜地說「是喔...你還好嗎」
然後貼心地掛上電話讓我自己安靜沉澱一下......那時候我也很希望能有那樣的待遇
結果他說那還好啊~~  ( ̄o)  我想說這小孩這麼樂觀...嗯...很好     就繼續跟他聊
沒想到接著天兵的事就來了
江SHIT開始問我該怎麼檢查、腫瘤摸起來感覺是什麼之類的   
馬上我有一種我是醫生的感覺 
但...但...「怎麼檢查」是用電話無法三言兩語解釋地清的啊   Orz 
我只能委婉地跟他說我在車上   請他去找網路資訊...那解答都超豐富的
誰知道少根筋的江SHIT話題一轉:「你讓醫生觸診嗎?」
我:「對阿!不然要怎麼檢查?」
江SHIT:「醫生怎麼可以觸診?不是那種未婚的人不能觸診嗎?」
囧 :「小姐...你要檢查又不讓醫生觸診...生命和觸診哪各重要啊?」
老實說這問題我真的沒有想過....我一直很坦蕩蕩地就去檢查了
江SHIT:「都沒有別人摸過,我自己都不太摸了,就要給醫生摸...好恐怖ㄟ....」
我只能說江SHIT雖然是個25歲的小女孩   但也太傳統了  
傳統到我都想打他了   (/‵′)~ ╧╧   
也終於能體會老謀總是說「我不想回答假設性和沒建設性的問題」背後的意義了
這我一定要學起來
後來我不知道是因為震驚而有點心情不好   還是我真的不喜歡講電話
就快速地把電話結束掉了  (OS:事實上又花了將近15分鐘)
有點對不起江SHIT...畢竟他很久沒跟我連絡   也是出自於關心   
但......再講下去我想我會忍不住心情不好 
(OS:後來我還要屁幫我傳話...以後嚴禁這樣的對話出現  哈哈哈...學姊的權利)

各位親愛的朋友啊~~
我得慎重澄清一下   雖然我看過醫生   但不見得我可以當醫生
雖然很多學妹想要排隊讓我觸診   但我想還是留給專業人士去判斷比較好咩
還有還有......在我能力所及的範圍內   我一定會把我知道的相關知識都告訴大家
但是如果你發現我心不在焉或言不及義   一定是我腦袋還在跑   就請先讓我沉澱一下   
你可以上網或看書搜尋相關資訊   當作是先幫我做功課   
看看我接下來可能會發生什麼事
一來我們就更有話聊   二來也可以幫忙我蒐集資料   減低我孤軍奮鬥的感覺
喔~~那該有多好啊!
想著這件事   哈哈哈~~不自覺地覺得很開心...
如果真的有人這樣做   我應該會HIGH到不行吧   <()/
(OS:我承認我愛幻想~  但這樣亂想也很不錯...白痴但開心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