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三)  天氣晴  風超大
這天去裝了人工血管   
一直遇到當初住院時的隔壁媽媽
她很好心地告訴我沒有很痛~~人真好  

已經習慣不斷等待的我   悠哉地等著
但阿姊倒是還不習慣等   哈哈哈
進手術房後   親切的護士告訴我一切事情
還不斷交代我不要跟醫生討論   讓醫生專心開刀
看到動刀醫生好年輕   這讓我有點嚇到
結果醫生在消毒時   說上次我開刀拿腫瘤他也協助過羅醫師消毒
哈哈哈   這樣感覺很巧

半身麻醉後   除了看不到之外   
完全聽得到機械在旁邊吱吱叫的聲音   跟看牙醫很像
甚至聞得到自己的肉燒焦的味道咧

手術整個大概將近一小時
動刀的感覺很像某個東西不斷被掀起來
除了偶爾動到沒麻醉到的地方有點小痛之外
最痛的就是打麻醉針推藥的時候了   (OS:可見動刀多不痛~)

但過程中有三件事很神奇  
1.  醫生居然接電話了   ( ̄口 ̄)!!
     雖然感覺那是一通重要非接不可的電話   但還是有點怪怪的

2. 醫生跟另一個醫生在做現場觀摩教學 (大約5分鐘而已)  
    我會知道是因為隱約聽到醫生告訴他這條肌肉要怎麼翻動之類的
    心裡想著這樣很好  可以多一個醫生有經驗
    但如果能事先告知我會更好

3. 手術之後   電腦當機   正牌醫師才出現  ( ̄口 ̄)!!
    為了等電腦列出掛號單   所以我大概等了10分鐘
    另一個醫師出現   我還以為是換班
    但他居然開始向我抱怨說羅醫師都沒經過他同意就安插我和那隔壁媽媽給他
    害他自己的刀開不完...brabra
    這真的有驚到~~原來幫我動刀的不是手術同意書上的正牌醫師 
    而且這關我什麼事?  所以不理他~~  
    耗子說如果有醫療疏失就告他   哈哈哈...希望不會有那一天

這不知道該不該算是醫療的黑暗面  (╯▽╰)

其實動這小手術之前
我因為太震驚要重化療的事   而忘記深入了解裝置人工血管的功用
只知道它是讓我後來比較不會不舒服的東西
後來醫院給我ㄧ本小冊子
原來以前化療要重複做靜脈注射   搞得病人的手被戳得某手包
後來發明了人工血管   裝在患部的另一側鎖骨下方   
日後注射時就可以直接從人工血管施打藥劑
就可以大大減輕病患的疼痛
人工血管的大小也比想像中還大~~一個有10元硬幣大小大咧  ( ̄口 ̄)!!
哇塞~~在我最引以為傲的鎖骨下面裝一個那麼大的東西
我想傷口應該會很大吧

這兩天我都非常乖巧地照顧傷口~~不碰水  不亂動
現在右邊頂著一坨紗布   
日常生活是還可以維持   也可以上班   只是身體右半邊傷口會痛而有點遲緩
最好笑的就是起床後我會變成爆炸頭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睡覺會翻來翻去   現在翻不得   只好頭轉  假裝自己有翻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