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照顧傷口
每天的例行工作就是拆紗布和換藥這些小事
偏偏這些小事偶爾惹得我心煩

* 換藥
換藥其實就只是在傷口的美容膠帶上用生理食鹽水和碘酒各擦過一次   算是簡單
但美容膠帶開始有點脫落   真想拆掉~
阿姊特地幫我打回醫院問
結論是開刀後7-10天才能拆
原因是現在的傷口縫合是用可以自己消失的線   所以要靠美容膠帶固定傷口   

* 換紗布
紗布也要每天更換~~這最近令我很洩氣 
因為每次在傷口上蓋上紗布   拆掉以後總會有膠帶的痕跡   很難抹去   
用盡各種方法   
發現終究還是要用有沐浴乳的濕毛巾擦過一輪之後   
再靠手工拔除那些黏黏黑黑的膠
我很不喜歡胸部上有黏黏黑黑的膠的feel~~ 
而且那些膠帶大概是不太透氣   會讓我癢癢的很難過
所以我很帥氣地乾脆就不用紗布了   省得自己心煩  

* 傷口不能碰水
另一個照顧重點是傷口不能碰水   只能擦澡
雖然平時偶爾會因為很累不想洗澡
但這幾天還頗念可以自在洗澡的feel呢

* 不能提重物
另外 患部那一側不能提超過3kg的重物
也不能揹側背包包
減少傷口的負擔

再說我的胸部除了有兩條毛毛蟲傷口之外   還有一個10元大小的瘀青
有些地方不知道是不是貼膠帶的關係變得很粗糙
整體摸起來也硬硬的   已經不是以前軟軟的觸感了
雖然知道是因為有傷口才會造成這些現象
但在有點阿雜的時候   看了以後再對照右邊胸部~~是會有點難過的 

這些是最近照顧傷口的小碎念
看看我一向對病情很樂觀
偏偏被這些小事惹得心煩~~破功了 

今天上班第三天了   覺得好累
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休息太少   (OS:明明最近都10-11點就睡   7點起床~是個古代人)
還是剛復原的心力要應付接連不斷的工作量有點負擔不起
這兩天動不動就頭暈   感覺不斷唱著「旋轉~旋轉~~唉伊唉伊呀
真的很想請假在家大休息
偏偏之前加班換來的補休假已經用完了
菜鳥我的事病假到7/31之前只剩2天可以用
但這2天要用來之後的看報告或甚至化療   彌足珍貴
啊~~真想大吼大叫一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