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 (三)   天氣晴
凌晨五點多   護士就來叫隔壁的媽媽起來準備去做核磁檢查
想當然我一定要繼續睡
七點鐘   護士也來叫我   說我九點也要去做核磁檢查
因為我很聰明地昨晚睡覺前就先換好病人裝  
還按照護士說的反穿   免得護士來叫我才穿會很慌亂
但沒想到因為要先去做檢查   還是得先正穿   哈哈哈~~不懂裝懂

住在兒童大樓的我   要去醫學大樓做核磁檢查
這路途對一個健康的人來說實在不遠   
這時我自己還自認是健康的而小小聲地問可不可以用走的
但護士堅持我們一定要坐輪椅   我才乖乖地坐上輪椅讓姊姊推
原來100cm的高度看什麼都很高~~
原來人們看待坐輪椅的人的眼光真的會不一樣~~

核磁檢查目的是因為怕癌細胞擴散到淋巴腺   
所以要靠藥物和儀器找出最靠近癌細胞的第一顆淋巴位置   
手術的時候才能把那第一顆淋巴一併取出來去化驗

九點到了攝影室
放射師和醫生明確地告訴我要對我的胸部做些什麼事   說不上親切   也不至於冷漠
醫生先在腫瘤的位置塗上表面麻醉   細細的針頭看了就覺得痛
因為她們先告訴我雖然有麻醉但來是會痛   所以入針時只有小痛   推藥時最痛
打完針就先到外面等待藥物找到我的淋巴結   讓其他人接著做檢查
在那等待的時間   我已經失去時間感了
接著躺上那很像太空艙的攝影機   來回兩次還是找不到我的淋巴結
於是在我的乳暈再補一針   這次大概是乳暈不能上麻藥   
加上肌膚比較細緻敏感   所以痛得我第一次咬嘴唇才沒大叫  
(OS:我可是一個很痛的時候只會大笑的人咧~~你想想有多痛啊!)
大概是淋巴嚇得跑出來   終於順利找到了
醫生在淋巴的皮膚表皮位置畫上一個大十字做記號   十一點多我終於離開這鬼地方了

一般人早上就接上點滴
不想打點滴的我   忍著舌頭乾燥的怒吼和肚子打鼓似地大叫
一直忍到回到病房才接上點滴 
不過也沒有因此而不渴不餓   還會一直上廁所咧

接下來的時間   等待被唱名去開刀   就更加無形地渡過
我腦海裡只能跳出「未婚妻的漫長等待」來形容這段時間
還好小踢、小粗和小態來陪我打牌殺時間
直到五點   醫生昨晚告訴我醫院有規定五點以後不能動刀
但偏偏我就是五點才被推入手術等待室
不過 醫生說我不是最後一個~~   這代表有人繼續當未婚妻~~繼續漫長的等待
這時我發現我被告知的時間一直在變動
從網站和實際的住院須知   到最晚的開刀時間   
還有醫生之前告訴我手術大概2小時可以結束   結果實際上護士說是4個小時
哈哈哈    果然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啊

我在手術等待室一點都不緊張   反而還小睡了一下
推入手術室後   護士幫我接上心電圖、血壓計之類的儀器   
還蓋上熱呼呼的被子~好貼心 
手術室其實很小一個   我的頭頂只有兩個大大的燈罩   其他的就看不太到了
沒多久   我就帶上氧氣罩   受到麻醉的藥效不醒人事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的意識開始恢復了
眼睛還沒睜開來   突然覺得喉嚨有東西掐著~~好痛又很難過
但手腳又不聽使喚   沒辦法推開那不知名的東西
於是我使勁力氣移動我的腳和身體
希望有人可以發現我的難過
終於我的腳和身體抖動了起來   
有人發現了~~掐著我的東西也離開了我的喉嚨
Thank you God!
就這樣被推回手術恢復室   
隱約聽到護士問我會不會冷   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認真地回答他   最多卻只能說出喉嚨兩個字
迷迷糊糊地又睡著   卻發現我的左手有點懸吊在床邊   
努力地移動自己的身體~~很好   我還有一點力氣
不過坐在我旁邊的護士似乎很認真地在寫東西   不曾發現我的移動
但也可能是我的移動很微小吧
想了這些有的沒的再次睡著

中間一度聽到隔壁的阿婆吵著要出去   有一個中年男子也一直喊叫著他好痛
這時覺得護士好辛苦   努力地耐著心安慰他們或減少他們的痛苦
但我還是乖乖地睡著和聽著這一切
直到我的眼睛可以睜開   護士也說要把我推出去了

看到阿姊和耗子在門外等著我   耗子還紅著眼框
哈哈哈   後來他們說醫生其實很快就走出手術室   所以醫生不算騙人   
阿姊趁機問醫生我的狀況~~
醫生一貫地說很樂觀   沒有感染到淋巴   腫瘤也都清除乾淨了   
但建議做輕度化療殺死可能殘存的癌細胞
是很好的狀態  <( ̄︶ ̄)/

晚上九點多   歷經四小時   我再度回到病房
護士有交代   要先慢慢喝水   隔半小時沒有吐才能吃東西
喝了點水   隔不到10分鐘   我就說我要吃東西~~好餓
我肚子的漫長等待應該要結束了
所以   我創下了手術後最快吃東西的紀錄   
哈哈哈   說到底我還是很健康的啊   ()

手術後真的會累   也有點虛弱
這時有點感謝我很年輕   所以體力還抵得住
為了不讓大家擔心   努力地傳著簡訊給可能會擔心的人
撐到最後一刻   關機   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