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2  我家飛來了一隻黑色巨鷹
他帶來了很多歡笑  當然也有生氣


這是第一天回家拍的  才四個月大就有帥氣的Feel

他是Eagle  身高65cm  體重20.5kg
別被這個數字騙了  他現在才剛滿 6 個月呢  是名符其實的巨嬰
從桃園縣推廣動物保護協會在大江的會場認養來的
第一眼就看到他蓬蓬的耳朵和閃著黑睩睩聰明又無邪光芒的眼睛
而且他喜歡接近人  又不會太隨便
就這麼決定是他了

Eagle的名字  是之前中途之家的主人幫他取的
因為他是11兄弟中的老大  也就是第一隻狗  取諧音就變成Eagle啦
喜歡Eagle's eye又對Eagle名字充滿幻想的阿彭聽到後  都快崩潰了
但我覺得這來由很逗趣  很好

Eagle是米克斯犬(Mixed)  也就是混種狗
大家很愛問混什麼  讓原本沒想過要知道的我們忍不住比對了一下
我猜他混到黑黃金的臉型和大隻佬和個性  還有蝴蝶犬才會有的蓬蓬耳
(狗狗的血統不重要  聰明可愛又愛撒嬌才是王道啊)

要帶他回家時  
閱狗無數的原主人+會場愛狗人+寵物用品店老闆都說
我們很幸運找到像他這麼個性好又穩定的好狗
但第一天  擦不完的尿尿和便便
接下來  還有更慘的
有滿地的血  整個就像命案現場  只是屍體是棉棉
有碎滿地的我的論文、書和木頭櫃屑屑  當下真的讓我欲哭無淚
還有手機電池咬到爆炸  焦焦的火藥味和地上焦黑的痕跡還讓人覺得家裡爆炸了
那兩個星期  真是生不如死
第一星期  耗子說我們不適合養他  原主人本來就有心收養他  比我們適合  要放棄  
我說:『給他和我們自己一點時間適應』 擋下來了
第二星期  論文+照顧他的雙重時間壓力  我說我們不適合養他  要放棄  
因為原主人又救了其他狗狗回家而無他容身之處
耗子說:『既然沒有退路,就往前吧!』 
Eagle就這麼留下來了

別看這些恐怖的行為而覺得Eagle是壞狗狗
其實這些都是我們彼此不適應  加上我們不知道怎麼跟他相處所造成的
這是我發揮了研究生的精神  看了很多資料和書  驗證得知的結論

訓練Eagle的過程很有趣
像剛開始  他會覺得他是老大  所以他會爆衝(就是狗蹓人的畫面)
為了爭奪主人的寶座  我們就訓練他『一起走』的這個服從訓練
一開始只有一點點成效  直到有一天
他出門太high  我也想要制止他超越我的狀況下
我踩到他的腳而大叫跌倒  用屁股著地下了兩個階梯
這個狀況整個嚇到他  從此他再也不會超越我 
(屁股你的犧牲真有價值啊!)

現在  Eagle除了偶爾因為好奇亂咬東西之外
已經會自己去廁所尿尿  在外面便便
也會一些人們喜歡的握手、坐下、趴趴、等等、回來、撿玩具的小招式
更驗證了『天底下沒有笨的狗  只有不會教的主人』這句話



                                              就是這麼無邪的樣子很Q
  
認養Eagle 到現在  已經 2 個月了
有開心  有生氣  更多的是驕傲  (這可是我第一次養狗兒呢)
現在  治好他的分離焦慮  
還有有空的時候帶他出去玩  讓他學習人類和狗狗的社會化
讓他發揮原本好的特質  變得更人見人愛  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分離焦慮是主人太寵狗狗而引發的一種心理疾病,常見就是主人不在時大叫、隨地便尿及咬東西等行為)


 瑾妹妹跟Eagle就相處得很好喔!
 目前愛Eagle乖乖客辣簿成員有:小態、小踢、阿彭、筱婷、瑾妹妹、大樓總幹事和鄰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