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好久不見,皮蛋咧?」我昨晚帶Eagle去散步時遇見偶爾碰到的狗媽媽時問。
「我的狗死了...」皮蛋媽這短短5個字都還沒說完就馬上飆淚了。
我默默聽著皮蛋媽媽的傷心難過和不捨,眼淚也跟著含在眼框裡,
怕嚇著她而忍住給她一個大擁抱的衝動,只能拍拍她的肩安慰她。

帶著狗狗總是很容易跟愛狗的人交談起來的,
尤其當時我偶爾大無畏地頂著我的大光頭帶著黑色又巨大的Eagle去散步,整個很吸睛。
再加上不管是多不喜歡狗的狗兒看到Eagle都會主動認識牠,
我們都笑稱牠是狗界中的紅牌, 
米白色短毛土狗體型的皮蛋也是其中之一,而且牠總會跟Eagle瘋狂衝刺完追逐戰,很投契的。

皮蛋爸爸終於有一次問我理光頭是不是生病了,
原來,她們原本也有一個女兒,跟我一樣年紀的時候也罹癌了,
發現後已經是末期,就這麼走了。
知道我的狀況後,皮蛋爸爸很樂觀,還可以多跟我聊幾句,
皮蛋媽媽就不行了,看到我像是會想起女兒似的,
總是繞道而行或盡量快速離去,想是很傷心吧!
後來,我頭毛長出來了,又像個正常人了,皮蛋媽媽才漸漸會跟我多聊一些,
我就是這樣認識了皮蛋和皮蛋一家人的。

「沒有任何原因,檢查不出來,就這麼突然走了」,
「就跟人一樣喔...突然就會不見了.....」皮蛋媽媽飆著淚繼續說著...。
God!! 管不了會不會嚇到她或熟不熟了,我終於忍不住給她一個大擁抱,
因為我想再多安慰也比不上這個了。 

這中間很奇妙的是,
平常我們跟別人聊天,Eagle頂多聞一聞對方的味道就會去做自己的事了,
這一次居然在我和皮蛋媽媽中間坐下來,
抬起頭給我們兩一個大大的笑臉,看得我都要融化了,
狗兒懂人類的心情、可以提供人類安慰是真的!

道別後,我還是一直抽泣著,想著就令人難過。
我也不敢想像Eagle如果突然死掉我會怎麼樣!


今天下午,趁著天氣大好,帶Eagle去虎頭山走走,
又巧遇另一隻狗朋友的主人,
因為認識時狗狗已經17歲,是狗瑞了,所以我們都叫牠「阿公」,
「咦~~阿公咧?」我又這樣尋常地問一句,
阿公的狗爸爸也是馬上噴淚,
他說阿公去年八月過世了,心還是一直好痛,像失去一個兒子一樣,
今天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到虎頭山這充滿回憶的地方,卻還是心痛不已。

可喜的是阿公走的時候是安詳的,而且跟主人道別完才走的,
狗爸爸其他朋友說看著狗狗在自己懷裡死掉是最痛苦的,
也許是感受到無力回天吧?!
但我覺得如果可以,Eagle生命走到盡頭時,我希望我可以陪牠渡過最後的時間。 




天啊!連續兩天我都把狗主人弄哭了,
我不知道該說是巧合還是想要提醒我些什麼,
但2天下來,至少我很清楚知道2件事:
(1) 一定一定要珍惜身邊愛你的和你愛的人(當然包含寵物),很多事可以重來,但生命不會。
(2) 死亡是遲早會面對的事,不要恐懼,但一定要珍惜活著的每一刻。



皮蛋和阿公,希望你們在天堂過得很開心,也希望你們的主人們可以早點從傷痛中復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