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有個名詞
很新 很尷尬 很傷人

試驗品
就我的認知
是指有意地要完成一個實驗或驗證一個理論
被當作測試的對象或物品

每個人都有第一次帶活動的經驗
每個人對於自己的第一次總是戰戰兢兢
很幸運的是 我在一個很好的團隊中學習
Team Power 這團隊有優秀且堅持的師資
有足夠的包容鼓勵支持和經驗分享
在這團隊的大家
總是會給予每個人支持鼓勵
尤其是對第一次帶活動的學弟妹
更重要的是
從來沒有人會覺得參與者是試驗品
因為大家都知道
每個人都很用心地在準備

我想
很現實地 被第一次帶活動帶到的參與者
名義上真的可以說她們是試驗品
因為經驗是被累積出來的
品質是被經驗累積出來的
但是就用心的程度
我想沒有一個引導員是帶著實驗的心情去帶活動的
也許 因為沒有經驗
所以表達不夠好 方法不夠好 會有很多很多可以改進的空間
但若是因為這樣就幫他的整體表現打上一個大叉叉
這樣到底公不公平

但這也讓我學習到一點
若一個人受過好幾年訓練 帶過無數次活動
可以說是一個受過專業訓練的引導員
如果遇到情況 不管是接受訓練 或是接受服務
只會覺得對方不好 只會抱怨
而不會想想自己可以做點什麼
不會實際做出行動改善彼此間的認知差異

那套一句明言 專家不過是訓練有素的狗

我期許自己 不會變成這樣的人
也許我要學的還很多 也許我的經驗值沒很多
但我絕對很用心 我的夥伴們也是
死都不要成為那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