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我正在做的事
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那一天的溯溪
回程的路上有紙箱碎片
我想那是我可以為這環境做的
於是 我撿了

這念頭
其實就是OBT核心價值中的"學習關心自己和他人,並關心環境,進而關心世界" 其中一環
但那一天
我並沒有做機會教育
因為那時候我押後 也因為時機不對
我還是撿了
不因為我要教學而做
只因為那是我可以做的

接著 走在我前頭的
是學員也是學弟的Kevin發現了
也跟著撿了
默默地撿著 沿路
他 撿得比我還多

在那當下 我知道我在做一件有意義的事
因為 我沒有說什麼 但我在影響一個人

我想 身為一個指導員
這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
更重要的是
身為一個指導員 必須要更時時注意言行舉動
因為 這是一個會影響人的神聖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