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登山 2月22日到26日
預計行程:桃園→東埔→八通關古道→秀姑巒山→桃園
5 天的行程 1 座百岳 很適合來點教育 很OBT
結果
桃園→東埔→八通關古道→秀姑巒山→大水窟山→八通關大山→桃園
4 天走完 3 座百岳
我想 我瘋了
原本的OBT行程好好的 卻變成一般登山行程

*********************************************
2/22 晴 桃園→台中→水里→東埔→雲龍瀑布→樂樂山屋
一切很順利 接駁的時間剛剛好 樂樂屋況也比預期中好很多
6.8k 600m+ 3h 輕鬆

*********************************************
2/23 晴轉陰 樂樂山屋→觀高→八通關草原→中央金礦山
14.5k 1100m+ 8h10'
沿途能見度低 只覺得八通關古道到後來有點枯燥 依舊輕鬆

*********************************************
2/24 陰短暫雨 展望0 輕裝
中央金礦→白洋金礦→秀姑坪→秀姑巒山→大水窟山→中央金礦
21k 1106m+ 10h12'
沿路陡上 都一直不確定是不是要去大水窟看水鹿
到秀姑巒山的路上 紀錄上說的向東橫渡
根本就是碎石坡斷崖+攀岩橫渡 ^^"
不知道哪裡來的體力和技能 小心翼翼大膽前進
但心理偷偷盤算著大水窟還是不去了
到了山頭 下起冰霰 回程還小迷路了一下
擔心我65歲的膝蓋加速老化變成75歲
更篤定不去大水窟了
回到秀姑坪 剛好是我所設定的13點前幾分鐘 ^^" GOD
再翻閱紀錄 別人走140'-180'
突然覺得放手一搏 體驗看看一天攻山頭的行程也不錯
設下3點為折返點
不到就折返 算是對自己負責
雙腳裝上雙管引擎 加速前進 140'走完
現在回想起 總覺得自己那時候瘋了
也深深覺得 登山這件事
打包 上山 吃飯 睡覺 下山
真的有點無趣
回到山屋 5點半
要完成八通關古道的桃園長青11人和南二段最後一天的暨大山社6人
已經沸沸揚揚地張羅著晚餐
桃園長青還帶快鍋上山...超驚
大叔還分我焢肉吃 害羞的我只敢吃ㄧ小塊 但實在超美味
17個人 每個人都說我一個人好厲害 每個人都很驚
每個人都叫我下次一定要結伴
其實我心裡想 表面上我是一個人
但實際上 還有其他4個分別在不同的地方跟我一起
所以 我不孤單
大叔還要我明天跟著暨大一起下山 別再一個人
但我想 我要貫徹始終 一個人完成

**********************************************
2/25 晴 展望超棒
中央金礦→八通關大山→八通關草原→觀高山屋→東埔→桃園
20.3k 575m+ 10h
帶著不小心吃不完的早餐甜點--巧克力布丁當行動糧快樂出發
昨晚擬定TCP
本來打算保護好我65歲的膝蓋 也想早點回家
想放棄八通關大山
沒想到 雙管引擎今天換裝成噴射引擎
1個小時就到八通關登山口 ^^"
那時掙扎著再度拿出別人的紀錄 盤算著自己的速度
決定挑戰
但給自己優渥的時間 3個小時 夠從容
八通關大山雖然路程短 但瞬間陡上515m
就像紀錄上說的
前段樹根盤錯陡上 超像南湖大山前段
中段乾溪溝碎石遍佈陡上 一樣吃力
後段須徒手上攀
展望絕佳 360度周遭大山全入鏡頭
2小時回到登山口 但暨大學弟提醒搭車時間
不由得心急地加緊腳步...
但天空湛藍藍 雲兒飄飄白 草原綠茵茵
被八通關草原吸引住 真是個獨處的好地方呢
進有著超華麗廁所的觀高山屋前 又遇到一行人
後來想想 跟我對話最多的那一位
超可能是我參考的2份行程紀錄作者之一呢...超妙


跟彥暉確定5天可以縮為4天後 全速前進
腳底板先生從哭泣到哀嚎 膝蓋先生和肌肉小姐也開始啜泣 
但還是不敢緩下速度 深怕錯過了車子
沿途還遇見3位超好心大叔
一位剛上山 說是怕下山沒體力 所以沿路撿垃圾上來
我跟他交接了一袋垃圾 也交接了好心情
他還開心地跟我要名片 說要寄紀念品謝謝我
哈哈...我才不會帶名片這東西上山呢
而且我只是純粹為大自然盡點心 替丟垃圾的人積點陰德
另一位是到雲龍瀑布郊遊 大方地說要幫我揹背包
堅定地婉拒他 其實雙腳超希望大腦和嘴巴答應
大腦還是很理智地要自己完成...儘管腿快廢了
最後的4k 雙腿不聽使喚 愈來愈緩慢
每一步都刺痛 超難過 超痛苦
忍不住咒罵登山這件事 沒有展望一切都變得無趣
不停地行進又痛苦
但仍然不後悔自己所做的每一個決定
1座變3座 5天變4天 交接垃圾 也沿路撿垃圾
我想 OBT課程若跟這次我莫名體驗攻山頭的行程一模一樣的話
對我而言 對OBT的宗旨而言 一點意義都沒有
甚至可以說是很討厭的...
最後一位好心人兒是在東埔登山口遇見從玉山主峰下八通關的大叔
是原住民喔...他熱情邀我一起搭車到東埔停車場
我的雙腿自此得到解救


****************** THE END *******************


這一切 只能說
一語難以道盡
我想 不只沿途的每個人讚嘆我一個人完成
我自己都很讚歎
而且 一個人
除了發生萬一中的意外比較危險之外
除了沒有人可以相互拍照之外
一切都很不錯
但這樣操的行程...我想
體驗過後 我不要再有第二次了
我不想膝蓋先生從此宣告 " 放棄積極治療 等入天堂 "
還是悠哉一點好啊!
但一個人登山真的很不錯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