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 信誓旦旦地犒賞自己
展翼之後 可以休息一學期...甚至一年
好好恢復逝去地青春活力
好好保養我薄薄的羽翼

沒想到...
一個月不到
開始興起了自己無所事事的念頭
是因為閒不下來嗎...
我不確定
畢竟準備研究所那年的生活
很悠閒...也很享受那樣的生活
享受那種單一目標的單純生活
但現在...很容易就覺得自己應該要做些什麼...要學些什麼...
因為 時間流動地很快
指針勤奮地奔走著 不會為任何人停下駐足

因此 在因緣際會下...
接下了為期10次的輔導中輟生活動
我的引導生涯第二次紀錄本
就降寫下了"中輟生"那一頁
是個超級大挑戰...

曾經擔心無法協助筱婷順利進行課程...
因為自己微弱的經驗值

但是 沒想過要放棄
因為 鳥兒提醒我...我有很棒的觀察力可以補足
因為 得不斷嘗試 才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最重要的是...
因為 是自己選擇的 就得負責

也許 現在的我的最佳保養方式
就是不斷地充實自己 不斷鼓勵自己 接受挑戰
把我薄薄的翅膀一點一滴地豐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