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只有幾個字可以交代,
累爆了。


因為,學校要實施單一窗口,
要讓學生在同一個地方就可以獲得解答,不用跑來跑去,
先從註冊組及課務組合併辦公室開始,
這立意是很好,
但我不由得懷疑...
這也許會讓原本就被「顧客至上+花錢是老大」沖昏頭不尊重人的番仔學生更無法無天。
(這種學生:乖乖有禮貌的學生:不會太尊重也不太有禮貌的比例大約 = 3 : 0.5 : 6.5)
(這社會真的變了)

這兩天,辦公室非常快速的換了配置,
7人的位置變成了13人,
施工的師傅們2人一組,整個拆掉再重組,不到半天就完成了80%, 
這讓我想起當初在OBT大家拼手抵足自己拿起電鑽組裝辦公桌的景象。
(果然專業的有差,但沒錢卻也有革命情感)


先說合併辦公室,
註冊組和課務組交叉著座位,好像符合了降低學生移動到其他櫃台的機率,
(小小年紀又減少了一點運動的機會)
但是奇怪的地方來了~~
業務有重新分配嗎?  我旁邊的課務組同事在我不在的時候要幫我收件嗎?
答案都是NO。
理由很簡單,上頭只定了一個終極目標,
單一窗口,每個人都要會兩組的事,學生一到你面前,就為他服務,不能再讓他跑到其他櫃台。
但在達到這目標之前的兩組同仁職前訓練,或是所謂的短中長程計畫,都沒有,
因為,這是中階主管要做的事。
中階主管有做嗎?
答案也是NO,因為走一步算一步。
組長現在關切的是如何可以勞役均分,
我提議裝號碼機,一切走向銀行櫃檯化,
但是其他同事覺得要偷懶有的是方法,
而且有些個案本來就會花比較久的時間,很難勞役均分,
那這樣提出的人有更好的想法嗎?也沒有。
所以,不知道組長會怎麼做。


再說我原本的位置剛好是在入門處,
理所當然學生第一個就走向我,
但我們每個人有分負責的學院學生,大致來說也算平均,
一個學期下來,學生大多就漸漸習慣要找自己的學院承辦人;
重新換位置之後,我抽籤換到了最邊邊,離門有點距離,又因為少一塊隔板看起來很寬敞
看起來好像很不錯,
加上組長又說以後可能不分學院了,學生走到你面前就幫他服務,
這樣看起來好像可以少接收點學生,可以專心對付我那些需要安靜思考的業務,
但我卻一點都不覺得開心,
因為,一切都是未知數,一切都還在變。


還有一個讓我最擔心的,
現在坐在旁邊的同事之前待過註冊組,
但是神經很大條,法規不是很熟或是解讀法規意思跟人家不一樣,
這位置也變成大家最不願意坐的,  (當然還有人品操守...之類的)
種種因素裡面,我只擔心我不在的時候,資料是不是會弄錯...唉~~!



希望這些變動最後結果會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