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天,是我阿姊結婚的大好日子,
她要好的朋友個個都早早就結婚了,所以伴嫁就落到我頭上來。
(是伴嫁,不是伴娘喔!)

早上四點多,阿姊就爬起來梳妝打扮,
鏗鏗鏘鏘...連帶地我也醒了,
這一天,我們倆個都歷經了一天辛苦的上班,也都只睡了3-4小時。  



迎娶時,大家不知道在催什麼,
每個人都要我去拿東拿西,活像個丫環似的,
我很納悶...「沒有別人了嗎?  我跑來跑去還是看起來很閒嗎?」
還是...這是伴嫁的宿命?
想來想去想不太通,但我還是很認命地跑來跑去。 



伴嫁和伴娘到底哪裡不一樣?
沒個人說得出來,
最後我只歸納出一點:伴嫁不用穿禮服,伴娘要。

本以為我可以歡樂地跟著親戚們一起坐遊覽車,
但卻因為是伴嫁,就只能坐男方開來的車子,跟新娘祕書還有男方的二伯父,
沒錯...就是跟完全不熟的人一起坐車,
新祕坐後座,可以開心地睡覺,
我為了禮貌坐前座,
一趟車下來,我徹底了解二伯父的三個兒子大學唸啥、現在在幹麻,
當然,也包含二伯父的。
打電話給老爸確認他們到哪裡時,手機裡傳來卡拉ok的聲音,
那真是悶到一個極點啊! 



到了鹿港,新娘休息室在2樓,開始了我東奔西跑+上奔下走的行程,
一下是要拿餅給阿姊的朋友,一下是要確認出菜出到第幾道,
一下又是要請姊夫上來接阿姊,一下要拉裙襬陪敬酒,
屁股都沒坐熱,菜都吃不到3口,就又要做下一個動作,樓梯都不知道踩過幾遍了!
(不過.......那喜宴的菜真的很不好吃,都不知道沒吃多少是不是該高興!)
喜宴不到一半,我就覺得好累了,
途中路過阿姨們,她們還會拉住我叫我要做這、要做那的,
我只能說...伴嫁真不是人做的!
但也只能在心裡狂哼「我真的好累~~」,然後繼續做這做那。

妳一定會想,沒有別人可以幫忙做嗎?
答案是,還真的沒有咧!
因為...我們家我最小,我還是唯一剩下的女兒,
總不可能叫老哥去幫阿姊提裙子吧!
也不可能叫新娘自己趴趴走吧!  
(習俗新娘結婚當天什麼都不能做,不然會歹命)
更不可能叫爸媽或阿姨們去幫忙張羅吧!
而且,通常女方親戚的小孩都不會出現,當然我也沒人可以找來幫我,
你看...捨我其誰呢? 



後來,婚宴在3點多終於結束了,
但我卻得去趕火車回桃園,老爸他們開開心心地去逛鹿港,
唉......落差還真是大啊!


於是,我得到了幾個很重要的結論,

1. 以後再也不當伴娘或伴嫁這鬼角色了。

2. 要確認事情,先用手機
    省得我的腳一直大哭不停。

3. 這種場合+這種身分,千萬別穿高跟鞋。
    穿著高跟鞋滿場跑的女人,真的是女強人!

4. 結婚真的很麻煩
    婚前雙方家長和媒人之間的溝通,
    張羅喜餅、喜宴、照習俗辦喜事之類的事,就夠累人了,
    婚後還可能會有婆媳問題,或是煩惱小孩的事,
    還是不要結比較省事。 



哈哈哈...說那麼多,
這星期六阿姊歸寧,又要再回家一趟,
(這次婚禮,訂婚、結婚、歸寧,總共3場,真是隆重啊!)
我的身份還是不會變,希望這次我可以聰明一點,別再那麼累了。



當然,很重要的是,
希望阿姊嫁人後可以很幸福,不用為了錢煩惱,也不會有婆媳問題,
一切都順順利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