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特地奔去台北喝晚茶,假裝自己是貴婦人,
席間跟朋友聊到「空虛」這件事,
這件事還真是很值得深思的呢!

朋友A 在學校附屬研究中心工作,
平常事情不多,有活動才會很忙,
所以上班時間經常泡茶msn,偶爾可以看個日劇或打個小牌,
下班就去打打球健身,
假日就跟男朋友騎腳踏車或跟我們這些人一起吃吃喝喝,
你看看多悠哉啊!
某天被研究中心的老師語重心長地直接戳破:「你這樣的生活會不會太空虛啊?」
(不愧是老師!)  <(︶﹏︶#)>
讓他本來每天開開心心,突然發現這點後認真思考,
變成猶頭結面,不知道自己怎樣才能不空虛。

朋友B 在當工程師,
明明程式常常有問題,但總是有辦法msn到旁若無人之境地,
下班也是跟朋友聚聚吃吃喝喝,
回家上個逼、看個書就睡了,也是很悠哉,
但開始一個人住,重新整理自己的生活,想著自己好空虛,該有點改變。

於是,他們兩人相約去報名TOEIC課程,
學點英文,感覺很有長進啊!
但他們兩那天還是覺得這樣有點空虛...  
(突然覺得她們倆好有長進啊!)

我在想,會覺得空虛...
是因為從小就不斷設立目標,追求目標,達到之後的不知所措嗎?
但又似乎不是這樣的。

考高中→考大學→好工作,似乎我們的人生就是這樣,
喔,還有找個好伴組織家庭這也很重要,
如果都一一達成了,那接下來的人生好像就無所事事了,
好像自己就被定型了,
如果定下來的型是自己滿意的,那倒很好,
如果不滿意自己的生活,就會有一陣子的慌張,就像她們倆一樣,
於是,心裡的雷達就會喔咿喔咿作響,開始搜尋適合自己的下一個目標,
人生,好像就是這樣子的。

難怪朋友C 考上體育老師後頓失重心,覺得好恐怖,
於是再去考個加科數學,考過之後,最近又想要考B級裁判,
不斷地找新東西讓自己追求,而他追求的正好是不斷地在專業領域上衝刺,
感覺起來就很一致又充實!
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這樣,一次就找到方向不斷往前進,
有可能要多方接觸才知道自己要什麼,
這樣其實也不錯,東學學西學學,學愈多,得到知識就愈多,
總有一天找到一個喜歡的一直學下去。

原本最近發現我超滿意我現在的米蟲生活,
每天起床就是寫寫blog,做做家事,玩玩eagle,看看電視,
偶爾看看書,跟朋友聚聚,
超標準又愜意的米蟲生活啊!
(我果然天生就是當家庭主婦的料啊!)  (##)
這麼一說,我好像比她們更應該擔心「空虛」這件事,
還好,我現在有「追求健康」這擋箭牌,哈哈哈!

但是,說真的,
我很滿意自己現在的生活,還怕之後重出江湖會不適應咧!
所以壓根沒想要改變,
跟她們聊過之後,似乎也覺得自己這樣好像不大對,有種虛度光陰的FEEL,
但心底又滿心喜歡現在的生活,搞得自己有點天人交戰,
也許,「空虛」就是順著「心虛」生出來的咧!

人生,小小空虛一下,是下一個充實的原點!
所以,我想我還是......
繼續把這一段時間空虛地度過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