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HBO重複播放的一部影片,在台灣沒有上映過,
但是卻很有趣又溫馨。



【劇情簡介】
一位害羞內向的百貨公司女職員,
被醫生誤診已罹患癌症末期,僅剩幾個星期的生命。
原本人生乏善可陳的她,當下決定拋開一切,辭掉工作好好把握緊有的時光。
她將所有的積蓄領出來,飛往夢想中的歐洲五星級飯店渡假去,
利用僅有的寶貴時光,嚐遍各式頂級美味,穿戴各式各樣的華服與精緻的珠寶,
打算痛痛快快瘋狂遊戲一場。(
data from here)


  
Queen Latifah 演出這個有趣又可愛的角色,
完全沒有將死的悲傷,
人生就該如此樂觀面對,才不枉費生命的飄移。




剩下三個星期的生命,她選擇做些自己沒做過的事,
頭等艙,五星級總統套房,不停的SPA,品嘗最愛的大廚所烹調的美食,
滑雪、跳傘樣樣來,過得華麗,過得引人注目,
超令人羨慕的,但終究這些都需要金錢的基礎,
我想,如果我有那麼多錢,也許我也會這樣做,
但我一定要跟最心愛的人一起才是王道。

劇中的Gergia是很溫暖又風趣的人,
會適時的幽人一默,會為服務人員著想而打抱不平,
懂得欣賞美食,看事物又一針見血,難怪人見人愛!
這些優點我大概只有符合其中那小小一點~~喜歡吃但不見得懂,哈!
但我又偷偷想,Gergia這些優點還真是因為她自己的歷練看盡世事,
卻又維持自己的個性修養,所以才能如此溫暖人呢!

看完這部片,我還覺得人總是看外表的生物,
依照她的衣著、品味猜測她是某某大人物,
然而事實上她只是一個小小銷售員,真有趣!
但也印證了,只要個性溫暖、正直又風趣,最終還是會吸引眾人的目光。

最後劇情導向喜劇,
但她也因此發現要為自己而活,把握當下,
也就開了夢寐以求的小餐館,真好。


如果我只剩三星期的生命,我會想做什麼......倒沒認真想過咧!
但現在我每一天都過得很開心  ( 除了不舒服的時候 ),
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
ex. 吃吃喝喝、blogger、meet friends、movie & music......etc.
又有很多人關心我,
但看在許多人眼裡,可以說是一隻米蟲~~非自願但很開心的米蟲,哈!

癌症,也許讓人很害怕,也許讓人很絕望,
但無非是另一種生命的開始,
就像她說的"Don't  feel sorry for me."
癌症病人也是可以不絕望又很開心的度過每一天的咧!






【影片資料】
     片長:112分
     影片年份:2006
     出品國:USA
     出品:Paramount Pictures
     導演:【女傭變鳳凰】王穎
     演員:【終極殺陣:計程車女王 】 Queen Latifah 
                 
【金賽性學教室】提摩西赫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