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奧運一開幕,拜留職停薪之賜,我幾乎全程觀看,  
看到很多國家的運動員努力地締造紀錄,
那一刻,總是讓我感動地想哭!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這句話每次都在有人奪冠或破紀錄的時候衝出我的腦袋。


最先出征的射箭隊,想著她們好年輕,可以代表國家出賽,
那真的是登上運動的最高殿堂!
相對地,她們也要承受10幾億萬上的眼睛盯著看,那真的是無比大的壓力,
心理素質在這時顯得相當重要,但有多少教練在乎這個,I wander it!
最後,雖然鍛羽而歸,但我覺得她們真的盡力了!


倒是游泳女將楊金桂,賽前傳出拿到的新高科技泳衣很難穿,穿上了又卡手卡腳,
又換回原來的泳衣,穿穿脫脫之間,體力耗掉了一大半,
隔一天又說賽前教練找不到她,
結果發現她在休息是看電視,導致熱身不夠,表現又是連下好幾城。
這兩件事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照道理來說,運動員們拿到新的好傢伙或服裝,一定會先適應一陣子才敢上場比賽,
就是要避免不舒服或卡手卡腳的窘境,
泳衣這麼貼身,又會影響水阻的東西更是一定要先習慣的阿,
怎麼會臨時才試穿,弄得自己很尷尬又窘迫?
而且那件泳衣是現在已經拿九金的『魚雷』菲爾普斯的好幫手,
人家都知道要找人幫忙穿,還知道穿一次要花20分鐘,
這些時間都估進去賽前準備時間了,我們還有時間看電視?  
這2件事我真的覺得很扯,
都不知道是媒體太誇大事實,還是我們的游泳隊教練和成員太輕忽奧運?


再登場的舉重,連連傳出捷報,這兩名女將表現都是超水準,
一開始根本不受矚目,也不是重點得牌人,但她們兩位的確發揮自己的無限可能,
為自己及台灣贏得世界焦點,真的很令人激賞。
也許,在放輕鬆的狀態下,運動員跟自我的對話顯得十分重要,
當中,盧映錡的教練也很可愛,居然還騙盧映錡她大概第七名,
讓她十足放鬆,她自己也很爭氣地放手一搏,
她教練真的是讓她能盡全力發揮的關鍵人物呢!
這讓我不禁想,教練真的很重要,球員的心理狀態更是致勝的關鍵!


接下來備受矚目的詹詠然和莊佳蓉,同樣地也不幸提早say bye-bye,
反倒是世界排名74的盧彥勳意外挺進前16強,沒有教練和陪練員的狀況下,
凡事靠自己,激發出他強烈的求勝慾望,
這種絕地反攻的意志力真的很驚人!!  


同樣也是意外大黑馬的羽球男單謝裕興在八強賽中,
雖然很遺憾以直落二落敗,不過他進入八強,
已經也為台灣羽球史寫下新紀錄,真的很令人驕傲。


看完這些項目,對媒體有很深的感觸,
奧運眾所矚目,當然是塊超大的餅,各家媒體爭相報導,
媒體可以把一個人從無名小卒一夜之間捧成世界巨星,更可以突顯問題所在,
像是盧彥勳的教練因為教練證給了重點奪金的黃金女雙教練,要進場還得自己買票,
導致盧彥勳單打獨鬥,在在突顯了國家資源的不足與無處施力挽回的無奈,
也讓人覺得北京奧會很不大器,選手入選奧運資格已經是萬中選一的佼佼者,
卻出現讓參賽國要分配誰的教練可以拿到證、誰的教練不行的事件,
maybe可能因為媒體所強調的政治因素而導致教練證不足,
maybe這問題可能歷屆奧運都出現,
但媒體的確點出了很多的問題,
但另一方面,像是為了替我們選手找理由而出現的「泳衣不合」、「熱身不夠」,
這類令人想要翻桌子的噴飯爛藉口,也會讓人懷疑媒體的可信度,
唉~~所以還是要靠自己和閱聽人的明理程度來判斷是非了。


這一個禮拜,棒球熱滾滾開場,不管我在桃園或台南,棒球都是大家的最新話題,
話說昨天我和耗子還去台南全美戲院看中韓大戰,
Oh~~不得不說一下那feel真的很好!
大螢幕+立體環繞音效+現場加油+冷氣,真的是無懈可擊啊! 


到今天為止我們的戰績一勝四負,剩下對美國和加拿大,
都是硬仗要打,才能晉級前四強,
很多人邊看邊罵,尤其是我身邊的激動派兄弟迷,一直罵陳金峰,表現不好的也罵,
但我深深覺得,以這次中華隊的陣容,能打出這樣的成績已經算是很不錯的!
而且也感受得到他們很盡力地打好每一場球,
尤其是恰恰昨天7:0還狂奔上壘成功,力挽全隊士氣,
在在都顯示運動員們不輕易放棄的精神,光看就覺得感動,
雖然輸了,但我覺還是值得為中華隊大大地加油很多下呢!

所以,還有兩場,不管怎樣也要打好每一場,這才是奧運運動員的王道啊!
我也要繼續幫他們加油,這才是支持中華隊的王道啊!!

中.華.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