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ino~~是義大利文的菜鳥
也是最近剛結束的一齣勵志日劇
正好適合我這職場菜鳥看

【劇情簡介】
大學生伴省吾(松本潤飾演)在博多一家小義大利餐館打工,
不但料理受到顧客稱讚,又取得了廚師執照,讓他頗為自得自滿。
某日,老闆推薦阿伴到朋友的店裡幫忙,
沒想到竟是東京六本木的一流餐廳「巴卡納蕾」!
於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阿伴,就此踏進了義大利料理最前線!
阿伴信心滿滿地表示,自己從前菜到主菜通通都會,
然而一流餐廳的廚房卻完全超乎他的想像,
和優雅的餐廳外場不同,這裡可是「戰場」!
有如天書的義大利文滿天飛、每個人各司其職動作有如光速…
阿伴越是著急,越是跟不上腳步!
慘遭挫折的阿伴,只好從頭開始學習。
最後他終於還是通過種種試鍊,前往義大利學習更精湛的廚藝   (摘自
緯來日本台)

其實就是很勵志的一部片   有點灑熱血但也有發人省思的地方
主角菜鳥每次遇到新挑戰總是自以為是   以為自己什麼都懂
做起事來手忙腳亂   到後來才知道自己根本非常渺小~~know nothing
總要做錯好幾次   甚至被人罵了才發憤圖強 
每次他都要很自責自己礙手礙腳   再努力自己做特訓~努力解決問題
慢慢地...他也懂了很多事   
像是動作的優先順序和動線都要先想好
服務客人的時候要發自內心地爲客人著想
想要當廚師   連外場接待、主食、前菜、甜點也都需要懂~就是所謂的基本功

哈哈
每次看都會讓我想到自己現在的情況
我也是小菜鳥一隻~~
最明顯的事是工讀生要問事情時   怎樣也不會問我   
如果只有我在   也要等到其他人回來才問   
甚至被工讀生無心地嗆了一句「(不這麼做...)要不然咧?」 
這種感覺...就是菜到底了  
還有像是事情的順序和動線   有2次我印修業證書都連印2-3次才印成功
每次只檢查到一個部分   所以同樣一件事情要做很多次~~
一整天累積下來   當然會累   效率也相對大打折扣  

想當然我也會努力改進
雖然最近有次又做了粗心的事   大叫自己要去撞牆   
我的組長還安慰我「你這樣要去撞牆...那很多人都要去撞了」
但自己還是希望能快點進入狀況  
這樣才不用學生問我   我還要問別人   
早日可以成為獨立作業的人~~不然老是覺得我什麼都要問   會增加其他人的工作量 
加上自我要求錯誤絕對不能犯超過三次
所以   這三個月來   我努力地問   享受當菜鳥的特權   
努力地吸收同事給的經驗避免更多的錯
漸漸地我也可以獨立作業很多事了
這實在很值得開心 

最後   劇中的bambino花了1-2年開始負責夢想中的義大利麵點師傅
我這個bambino呢...
只希望可以早日獨當一面~~不拖累大家又可以被大家信任
但在這期間   我還是會乖乖地享受當個小菜鳥
不懂就問~~ 畢竟這是當菜鳥獨特的權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