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看到食尚玩家的師大夜市精選
很巧的是他選出來的有一半都是我去師大夜市必吃食物  
尤其是勾起了我最愛的牛魔王和薏仁豆花的回憶
剛好帶Eagle去台北玩   晚餐地點就這麼決定了

我的目標很明顯就是牛魔王和薏仁豆花   所以直奔現場
卻忘記了昨天是Sunday這件事
一走進龍泉街  哇賽...人山人海擠破頭
我心裡就在想 "不會吧!該不會大家也看了電視就一窩瘋奔去吧"
師大畢業的小態也說以前假日也沒那麼誇張
對面也接受報導的的許記生煎包和馬來西亞飯一樣擠爆整條街
不死心再往牛魔王店面走去  一樣
想想我的第二喜歡是「大台北平價滷味」
沒想到 也是一樣的情形
到這邊 我想不用懷疑 真的是因為電視的魔力   惹得大排長龍  

我想 電視魔力很大
但這樣似乎也說明著現代人對傳媒的訊息接受度很高
只要電視播出 或是雜誌採訪  立即對店家帶來龐大利潤
也許這也是美食部落客出現並造成回響的原因吧
有時候我不禁會想
美食節目那麼多   應該很快就把好吃的店家報導完了
那接下來的...不就很多都是地雷嗎?
哈哈   也許這也是美食部落客現在很受歡迎的原因吧
畢竟 人還是相信口碑的

但耗子覺得會那麼多人是因為現代人盲從
才會一窩瘋跟著跑   沒有選擇的能力
喔...好像頗有道理   不過我也是看了節目才勾起回憶而有行動力的阿 
Anyway   我覺得以後看了美食節目
除非抱著誓死必吃的決心   否則絕對不能在那六日去造訪店家!!

最後   四人二狗的我們就往屈臣氏對面巷子走去   想說那邊沒有被報導   應該是正常的
目標鎖定超凡小飯館兒
哈 哈哈 哈哈哈 一樣有排隊人潮   但人數跟平常差不多
由於我們餓得快可以吃下一間店了
於是我們看上了斜對面的馬來西亞咖哩   沒有排隊人潮讓人很心動
結果還是要等10分鐘
但眼看著小飯館兒的排隊人龍移動快速
小態又不死心   祭出分兩批人馬策略
馬上就排到小飯館兒     順利吃到好吃韓式料理
結果 我的自戀機因為拍Eagle而沒電了   小態也忘記帶相機
所以...沒圖   但有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