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130   媽媽被推進手術房
但前置作業從 6 點就開始→灌腸   換衣服   打點滴
老爸也八點就趕來

看著手術室外面的螢幕   就可以知道媽媽現在是等候中/手術中/恢復室等狀況
(OS:科技果然進步   不用像電視那樣只能盯著紅燈一直七上八下)
手術時間總共約1.5小時   等待的時間佔了大多數

輸尿管鏡的手術很順利
管子很順利地通過媽媽那有3個髮夾彎的輸尿道   
醫生已換下手術服   提著便當走出來   跟電視看到的形象差真多   XD
但他還是跟我們詳細地解釋了手術經過和結果

媽媽說這醫生服務很好
以前都沒有這樣   護士也不會解說環境
我想這跟醫院的願景有關
高雄聯合醫院爲了達到VISION做了些改變吧   我想
醫生也跟我們解說了好幾次術中及術後照顧等問題
只不過他叫我媽媽阿桑   叫我爸爸歐吉桑
讓我很想笑
雖然他們有點年紀了   但也沒大醫生多少歲
除非   是我錯看醫生的年紀了   XD

當初媽媽會去檢查的原因也很讓我昏倒
她跟一群阿姨去算命   得知自己腎臟會有毛病才去做檢查
還因此說算命好準
OH MY GOD!!!
明明身體就已經出現很多警訊   她選擇忽略   卻相信算命
真不知道該哭還該笑
(OS:請大家一定要多注意自己身體所發出的哀嚎才能及早治療   最好平時就注重保健囉)

手術後麻醉退過   第一次尿尿是關鍵
如果尿不出來就要請護士幫忙通尿
媽媽第一次尿了一點點血   護士說那是管子通過輸尿道時難免會造成的
醫生也再來一次看媽媽:如果還尿不出來很難過請護士幫忙通尿
媽媽很有骨氣地說再等一小時試試   果真讓她順利排尿
(OS:但媽媽後來說是因為還要再痛一次 她才不要。媽我高估你了  XD)
今天晚上沒發燒的話   明天就可以出院囉
姊跟我說:辛苦你了
但我覺得我根本沒做啥
比較多是在醫院看書和回家幫老爸做家事
昨天 我被蚊子攻擊到凌晨四點   耳邊又不時傳來陣陣交響樂
我想這是我唯一覺得累的地方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