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三個星期  拜訪了牙醫先生5次之後
蛀蟲先生終於被殺無赦了 

4 年前  在高雄做了一次根管治療
那時候對於牙齒治療這回事還懵懵懂懂
我想那個超有名的牙醫先生太有自信  忘記幫我打麻醉
痛到我當場想逃離手術椅
事後媽媽怎麼說都不相信那醫生可能忘記打麻藥  一口咬定一定是我自己太怕痛
( 媽...妳怎麼不相信自己女兒啊) 
結果  牙齦發炎了  左邊臉腫得跟本壘板一樣形狀
媽媽還是不肯相信是那醫生沒弄好  *淚奔* 
治療了一個多月才恢復  從此埋下我對進牙醫診所的恐懼

但那時候並沒有讓我發現蛀牙這件事的嚴重性
直到這次  我懂了
蛀蟲先生因為我放任牙齒自生自滅  而在牙齒中大肆裝潢了一番
連智齒都跑來開party 

這次  讓我發現到很多事

第一是牙醫先生的態度很重要
不能只有技術  不管患者的心情
媽媽超相信的高雄名醫  對著蛀掉的地方大肆地挖掘一番
邊挖還邊訕笑著對我說  " 很痛齁 "
我了解他想要讓人知道平常要好好保護牙齒的用意
但這種近似報復的感覺  很讓人害怕看牙齒也很討人厭  
這次的醫生會在開挖前跟你說會有多痛  
迅速地處理完畢後還會跟你說"辛苦了" 
真的差很多
也讓我更確定高雄名醫真的沒幫我打麻藥  
唉... 

當然   更很重要的是我要認真地保護我的牙齒們
畢竟   喜歡吃好吃東西的我  要依靠的就是他們
所以我認真地學了正確的刷牙方式
哈哈   我才知道我以前都白刷了
橫向刷個1-2分鐘就草草了事  造就了一口爛牙
所以   各位親愛的朋友  刷牙要認真喔!  不然會賠上健康和時間、金錢的!

牙刷要選小頭  刷毛不要太硬而且要一樣高   大約1-2個月要換一把牙刷
小護士教我的刷牙方式與網站上提供的不大一樣   但我決定相信她
刷牙時  牙刷與牙齦成45度角  上下刷動
每次只刷2顆牙  
順序是:牙齦面(會被看到的那面) → 咬合面 → 舌根面(朝舌頭的那面)
咬合面會有很多高低起伏  所以要繞圓刷 
而且上下排兄弟要分開來輪流刷  不然牙垢會被帶來帶去  反而更髒  
整個刷完  就不斷重複  刷上4-5分鐘才算數
平時用餐完就要用牙線

呼~~刷牙也是門大學問
我之前太輕忽了
接下來要好好保護好牙齒們
才能繼續朝著美食之路前進    p^o^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