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總是認為自己沒有什麼才能   也不比人強到哪裡
做事總是戰戰競競   
做對的就覺得是應該的   做不對就自責個老半天
還要徹底反省自己決不能再犯~~
這樣的我對任何事都沒有成就感
說到底還是對自己沒有自信   渴望別人的讚美   
就像把自己丟進死胡同捅個幾刀   
再讓別人看見我的血流不止而來安慰我般的自艾自憐
有點病態...雖然我很想停止這樣的遊戲   但我也無力改變這樣的劇本 

但是現在我漸漸知道自己還是不錯的   遊戲開始停止了~
至少在現在的工作環境
工作內容雖然大同小異   但是環境和人事都是全新的
一切要重頭來過
我開始慢慢地發現所謂的「成就感」   其實是來自能力被認同~~被別人 也被我自己
以前總是自己矇蔽自己看不見
現在慢慢看到了自己的能力   也開始懂得欣賞   
新環境中的同事和主管也慢慢發現自己是有某種程度的能力的
這一切   除了開心自己終於知道成就感是啥感覺
更重要的是要感謝以往栽培我的主管和老師們

第一位是小謀老師~~我的指導教授  (OS:我都偷叫他Old man )
給我機會讓我了解體驗教育和冒險教育   也是不斷介紹工作機會給我的人
更是指出我大缺點的老師
老師有時候很激動   但能屈能伸   會唸人也會道歉   
會偷偷關心我們這群小毛頭   再很驕傲地告訴我們他都知道我們的事   
偶爾會讚美我們   大多數的時候能一語命中我的個性缺失
從他身上我學到的太多~~
他愛戶外  愛山   就算有心臟病還是努力復健繼續登山~~
這是一種生命的韌性、對熱愛的事的passion   一如他愛Adventure Education一樣   
他說:體驗教育就是生活!
我也學會融貫生活就是不斷體驗   不斷反求諸己 ~~ keep learning
就只差不斷地去用我的生命影響別人的生命了   (OS:這件事我還掙不脫ing...)
但從小謀old man身上   最重要的是我學到面對自己   接受 " I am myself " 的這件事
這件事我學最多也最久~~當然也還在學

第二位是一群夥伴~~陸老師、小潓和仲英
我在研究所接的第一份全職工作的partners
陸老師總是給我很大的空間發揮   也會接納我的意見
總是不把我當成下屬   而是協助培養我的思維更清楚的夥伴 
小潓總是不厭其煩地回答我在任何時候拋出的問題
能解開我老愛思緒糾纏在一起的腦筋
仲英總是會適時地給我支持和鼓勵   安撫我莫大的壓力
她們已經把我當成朋友一般
最重要的是   她們是培養我邏輯思考能力的重要的老師
從她們身上我學到對待工作上的每一件事必須要有條有序又得體  
給出去的東西絕對不會有一絲差錯    總是要一再地確認再確認   才不會被海K 
若要比完美主義   她們真的是高手
這我學到最多   雖然有點退化但努力找回ing~~

第三位是崇旗學長~~一個呆呆的冷面笑匠
他是我第一份工作的直屬主管
他比較不像主管   比較像我們會一起討論一起抱怨的friend
同樣也對我動不動就打的電話全數接收
他溫溫的個性總是能讓焦躁不安的我定下來   有個方向可依循
還很會自娛娛人~~我最記得他說我是「展翼之落葉」   讓我在當下的苦悶中會心一笑
現在每次一想到還是會噗哧一笑咧

第四位是不笑很恐怖但其實很悶騷的彥暉~~我第二份全職工作的直屬上司
彥暉也是個完美主義者...在安全的議題上
但他也給我很大的空間發揮   很尊重我的建議
也能看到我的弱點   給我很多實質上的經驗分享   
雖然當下不一定都會懂 
但懂的那一刻就超感激他
他也讓我了解當一個主管不是那麼簡單~~視野必須要很寬闊深遠   對人事物都是!
他更謙虛地和我們一起學習   一起成長
雖然他抓狂打槍時嚴肅地讓人想以手刀衝刺逃跑   
但也是個好主管    更是個good friend

這些人~~俗套一點說就是良師益友
成就今天的我... ( OS:Oh~這樣說真的老套了~~但也找不到更好的說辭了! )
讓我今天有一些能力 ~~ 
讓不認識我的人肯定我
也開始懂得看見自己的能力   不再上演捅自己的劇碼      
更知道要謙虛待人!

也許在那當下我不是很懂   也許在那當下我的感激沒來得及說
但是現在我漸漸懂了   也一直心存感激
這些雖然我無以回報   只能默默說 Thanks a lot!
但希望某天我也可以成為別人的良師益友   有能力就多幫助別人一點~~
我想這應該也是他們最希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