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又是很特別的一天
去年的這時候 我有種奇怪的感覺
24跨到25的那時候

哈哈 因為聽人家說
女人一過25 整個新陳代謝和體力會下降許多
說白一點 就是會變老
所以那時候有點期待又有點怕受傷害

說真的 我的
新陳代謝是真的有下降 體質又轉變了一次
但其實 我想只要持續規律運動 應該是可以齁得住的

今天 到離開25的時間還有2小時又22分鐘
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以前都會很期待有人會幫我過生日
像是在證明有人記得我而且對於我的存在很高興一樣
"相親結婚"中松隆子也因為覺得沒有任何人跟他說聲"生日快樂"而難過地落淚
印象中 她說"好像沒有人記得這世界還有我的存在...覺得自己好可悲"
去年以前的我也會怕自己變成這樣
現在雖然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小小期待
但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我想 也許我慢慢找到我要的life style
就算朋友們不記得 也沒關係
因為 生日是非常值得慶賀
但不記得或是沒幫忙慶祝
並不代表我被遺忘了
至少我自己記得我 而不是因時間因工作遺忘了自己
這才是最重要的

媽媽說當初生下老三的我還是會痛
而且很難養 三天一小病 五天一大病 還有氣喘
全靠媽媽到處找方法把我拉拔長大 求神問卜 西醫中醫 找透透
在那個沒有網路的年代 真不知道媽媽靈通的消息打哪來
全靠爸爸把已經到了鬼門關的我拉回來
後來雖然在成長過程中 自以為爸媽不疼我 只疼我的成績 還叛逆地不理爸爸
但慢慢地 我可以了解他們非常愛我的 只是是用她們自己的方式
也慢慢地會用我和姊姊哥哥比較喜歡的方式
所以 我要讓我的存在變得有意義點
別人的肯定很重要 但對我來說很重要的功課是我自己肯定自己
我看見我自己的存在
今天 我覺得我又進步一點了

而且我的高中朋友們 現在在我家廚房和鍋碗瓢盆大戰
沒有以前特地要慶祝的瘋狂 也沒有後來絞盡腦汁地一起吃飯
就只是聚在一起 大家心知肚明地聚在一起
很生活的感覺 很平實的感覺

我很愛家人 用我的方式
我也很愛我的朋友 用我的方式
我也要很愛自己 用我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