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大事,停格ing』,
這句話已經掛了快一個月了,我到現在還拿不掉。
而所謂的大事,是我的某一部分隨著愛情的消逝也跟著遺失不見了、抽空了。

 

阿比,從這裡開始的時候,他早就陪著我了,但如今他離開了......,
這裡我當然還想繼續下去,
但不知為何,開始吃什麼都是帶著淡淡苦味,跟化療時期沒啥兩樣,
食物們對我喪失吸引力,原本腦海中排得落落長還沒寫的食物們也咻地不見了!

 

失戀,原來就是我絕佳吃食記憶和食慾的兇手。  M怕怕.gif

 


當然,隨著時間流轉飄移,味覺回來找我了,不苦了,也慢慢開始正常吃東西了,
甚至我整個人根本沒有一丁點哀傷悲悽的痕跡,還因此贏得了朋友給我的『好堅強』稱謂,
但是,對食物的記憶,卻還是回來得慢。
我曾想,因為那些食物的記憶點,都有他在身邊,
沒有刻意遺忘什麼,但卻像是某個東西就是突然要找都找不到了一樣。

 

食物,只要是新鮮又料理得宜,往往會構成很美妙的餐點,
搭配上店家親切的招呼、或奢華或溫馨的氣氛只要能讓人用餐心情愉悅的,就可以算是一間好店,
這時若再佐上親朋好友的酒酣耳熱、情人的軟語呢喃,
更會讓人不禁留下美好回憶,心裡總會立刻計畫著下次什麼時候再來、要和誰一起來!

 

也因此,對愛情至上如我的人來說,
食物本身和其所堆砌出來的回憶,在我心裡留下的許多美好印象都與愛有關。
以前,愛情還在的時候,
愛吃葉每吃一間店,從一踏進店裡,服務人員說了什麼話、吃了什麼、阿比或朋友的反應,
都會讓我邊吃邊湧現文章的字字句句與段落。
如今,愛情走了,
那些記憶也跟著抽離了散落了,要撿拾回來不是努力回想就是要重新造訪再建立腦海中的檔案,
然而新開發的店,那些段落字句卻也變得散落又簡短,根本湊不出一篇文,
動鍵盤的手,仍不知從哪一個字開頭打起。

 

急不得,也不想急,
I still here, just take a break.
這裡,就只能暫時歇著。
I'll be back as possible as I can.
(要是明天馬上就能開始動鍵盤上一篇自己滿意的新文,那就真的是上帝和老天爺的奇蹟~可喜可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