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開開心心|吃吃喝喝|健健康康
我愛吃,所以我在這裡。
美味且能維持好品質的店變少,在廚房裡玩耍的機會變多。
健康生活是幸福。

3112.jpg 
 

看到預告片的當下,就覺得~我的媽啊!!這部影片超適合我看耶!
因為梅莉史翠普飾演的Julia是因為喜歡吃才踏上廚師之路,
而艾美亞當斯飾演的Julie則是寫了吃的blog,
喜歡吃和blog,和我好接近喔!

 

 

 92007634_4.jpg

50歲的Julia,有超幸福的婚姻,個性溫暖開朗又可愛,笑聲很能感染大家,熱愛美食,
但辭掉工作後對失去努力方向感到迷惑,
找了很多事做,最後還是老公提醒她她的強項--Eat,
於是走進藍帶學院,又經由老公的提醒她可以上電視敎大家烹飪法式料理,
慢慢成為如同阿基師般地位崇高的廚師,當然,出了一本主導這部戲的食譜(RECIPES)

 

 

92007634.jpg

50年後,30歲的Julie,也有很愛她的老公,個性膽小愛生氣又想很多,但是很坦率,
想要當作家卻不成功,做事總是半途而廢,也對於人生感到迷惑,
只有在烹飪的時候感到開心,
某天立志寫blog,還訂下了「JULIE/JULIA PROJECT」,
以「美國廚神」Julia的french cooking book為主題,
挑戰連續365天做完書裡的524道食物。

 

 

當中,有許多食物登場,很多場景是在餐桌上,
但是更著墨的是兩個女人怎麼從過程中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當然有挫折,有歡笑,
更多的是主角們的堅毅!


藍帶耶!更何況是直接殺進廚師階級的訓練課程,How hard it is!!
而Julie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每天,持續了365天,每天cooking,還每天blogging,
(喔好吧~有沒有每天blogging不是很確定,但感覺起來很像)
這對我來說也是很難的一件事!

 

 

我承認我不是一個很有目標的人,夢想是當家庭主婦,
也從沒對任何事情維持很高的熱衷過,
目前維持過最持久的事情就是HERE,keep eating & blogging。
但是礙於自己的風格,每一篇都寫好久,  (相信嗎?這一篇就寫了快2小時)  鑽牆.gif
一直被阿比笑說愛吃葉很懶惰~有了這一篇,下一篇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
哈哈哈,我當然也知道要勤於更新,才會有高人氣啊,
但是...之前的工作下班後都不成人樣,更別提有力氣寫,
後來又迷上閱讀,動不動就是6-7本書擺在桌旁,呼喚我快看它,
哈哈哈~好吧,我承認我有很多「但是」和「藉口」,
但是這真的是我堅持最久的一個興趣了! MYE.gif

 

 

這部電影也讓我回想當初我為何要寫food blog,但卻想不起來。
我非常確定地知道我的方向是紀錄我愛吃的、回味的好味道,
所以地雷紀錄很少出現,
即使好幾個朋友說地雷也是個很重要的資訊,
但我的理由很簡單,我連好吃的都寫不完了,怎麼可能花時間去寫地雷?  M謀畫抖.gif
拉回正題,我為何開始寫?
我真的想不起來耶!
可以確定的是我完全不像Julie一樣很認真地要完成一個挑戰、一個目標,
只是覺得我可以試試看「我到底可以持續多久」,也好像單純只是釋放我腦袋中美味好增加我的腦容量,
最後,有沒有持續這答案我自己頗滿意,當然也要努力鞭策自己要快一點更新,
而有沒有釋放腦容量哩?
好像反而為了記下每個食物的味道而愈記愈多、腦容量愈來愈小耶!  喔呵呵.gif

 

 

但是,成了愛吃葉之後,久而久之,我的生活真的變得不太一樣,
真的變成了「愛吃」葉!
對美味的敏感度,彷彿有了自動雷達一樣,很容易就偵測到,
出去玩也會狂作功課,踩地雷的機會也大大降低,
和朋友吃飯也老是會問我吃啥好,
這算好處嗎~我也不知道,哈!

 

 

最後,我要來自爆,
剛開始我也很沉迷有沒有人來看,每天都會盯著人氣數字直直看,
也懷疑過我這樣做到底是為了什麼,
甚至,痞客開發了新功能「誰連結我」之後,
只要看到有人的連結是因為搜尋關鍵字下「愛吃葉」,
光看到這3個字,臉上的微笑忍不住就溢出來,  07.gif
好像自己真的成為somebody一樣!  HAPPY02.gif
朋友們還笑我說,要讓我開心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去咕購或雅虎打上愛吃葉咧!

 

 

Anyway,這裡還是會持續下去,愛吃葉還是會繼續吃下去,
但是更新速度,我可不敢保證!  03.gif

 

 

 

【順便看一下】美味關係劇情大綱&預告片廚房裡的人類學家--更深的角度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air
  • 所以你是期許我們這些朋友們
    叫你一聲「食~~~~神~~~」囉!
    嘖嘖~~
    我願意叫你虎神..噗~
    不過你的食記可是我查美食的好所在勒
    所以要持續下去喔~
  • 「食~~~~神~~~」喔~
    哪敢啊?
    愛吃鬼才比較實際。
    但虎神是啥?

    喔~你在鼓勵我嗎?
    好害羞!!! (>/////<)

    愛吃葉 於 2009/10/23 15:1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