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開心心|吃吃喝喝|健健康康
我愛吃,所以我在這裡。
美味且能維持好品質的店變少,在廚房裡玩耍的機會變多。
健康生活是幸福。

今天難得要來寫一篇熱騰騰的食記,
05.gif 哈哈哈...今天中午才殺去吃的喔!
是愛吃葉看很久,中壢人馬將軍也推薦的王記燒臘,終於找到時間殺到中壢吃啦!

 

招牌頗明顯 
                                                                 招牌頗明顯
王記燒臘就在民族路上,
大大的招牌,門口還有掛非凡的紅布條,很好找。

 

 

廚房工作區很小巧 
                                                                 廚房工作區很小巧
一進門就有涼涼的冷氣襲來,對這炙熱乾悶的初夏來說,還真是舒服啊!  MWALK.gif
進門右手邊就是老闆切切剁剁+裝菜的工作區,
超小一個的啊!
不過加另外兩個阿姨一起站在裡面,倒也不擠啦!
現在回想起來,也許我的燒肉有些皮軟掉很可能就是因為廚房設在裡頭喔?  兩行淚.gif
(後面再來說說)

 

 

 座位不多但很寬敞又乾淨
                                                                 座位不多但很寬敞又乾淨
一般來說,燒臘店沒弄好還滿容易令人覺得髒髒的,
但王記整體來說還滿簡單而乾淨的,
整間店大概可以裝進20人上下,但桌子擺設得頗寬敞,加上冷氣,就是舒服啊! 

 

 

 種類是一般規格~價位也差不多
                                                       種類是基本款~價位也差不多
這裡提供的燒臘飯都是基本款,
組合下來有16種,價格只要70-80元之間,
光看價格算是平價,但是呢...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啊!  03.gif 

 

 

大多數都是外帶 
                                                                 大多數都是外帶
愛吃葉點完招牌飯和燒肉烤鴨飯後,乖乖坐著等,
這時,店裡其實只有我和阿比2個人,  (這時大約是11:50)
一點都不像被電視採訪過的盛況!
但有馬將軍的推薦,愛吃葉心裡一點都不驚,
後來,牆上時鐘的分針一離開12點,慢慢有人進來,看起來都是在地人,而且幾乎都是外帶,
最重要的是,外帶幾乎都是三寶飯。
哈哈哈哈...三寶是王記的招牌這件事雖然是愛吃葉早就知道的事,
但是我好喜歡燒肉,而且我的如意算盤是阿比都會點三寶,所以還ok,
只是沒想到阿比這次說他要吃招牌,也好~招牌和三寶其實也沒差多少,有得吃就好! 

 

 

* 味增鴨肉湯 $0 *
                                                                 * 味增鴨肉湯 $0 *
燒臘幾乎都會附的湯,愛吃葉今天喝到的是味増口味,
鴨脖子、豆腐塊和柴魚片都給得很爽快,味增味道不會太重,是愛吃葉可以接受的味道,
而且而且,這是店裡喝到飽的喔!

 

 

* 招牌飯 $80 * 
                                                                 * 招牌飯 $80 *
大約5分鐘,我們的飯就送上來了。
阿比的招牌飯主菜有烤鴨3塊+油雞腿2塊+叉燒3-4片+香腸1片+滷蛋0.5顆,
現場看還沒啥feel,但現在這樣打出來感覺好多喔!  M思春.gif

 

 

油雞加了蔥油香噴噴 
                                                                 油雞加了蔥油香噴噴
油雞上的蔥油,看起來是個重口味的主菜,
放到嘴巴前就可以聞到香噴噴的蔥香,雞腿塊吃起來很嫩,
是個一吃就會馬上說好吃的主菜!  
(為何我會知道~當然是因為我非常盡責地都吃了一口啊!哈哈~)  07.gif
(但香腸和滷蛋沒吃到)

 

 

叉燒不肥肉大塊 
                                                                 叉燒不肥~肉大塊
一家燒臘店的好壞,幾乎可以從叉燒來看,  (我莫名的這樣認為~不知道是誰教我的)  彈琴.gif
今天吃到的叉燒偏瘦,但是吃起來還頗嫩哩!
如果帶點肥肉的話應該會很滑嫩。
薄薄的一片吃起來也很有存在感,很大一塊,
雖說是蜜汁叉燒卻不會太甜,算是口感和味道都有兼顧到的叉燒!

 

 

* 燒肉烤鴨飯 $75 * 
                                                      * 燒肉烤鴨飯 $75 *
我的燒肉烤鴨飯看起來也不遜色,3-4塊的烤鴨+6-7片的燒肉,
這樣的份量真是很令人滿足呢!

 

 

用的是比紙碗高一點的小深碟裝一起 
                                           用的是比紙碗高一點的小深碟裝一起
在吃之前,一定要說一下我好喜歡它們的小深盤喔,  HAPPY02.gif
只比紙碗高一點點,這樣的設計就跟丼飯很像,
有點高度~飯會因此沾到些許的菜肉香+很方便扒飯!  (還得要夠好吃才會令人扒飯呢)
就算不敢大口扒飯,要把飯吃光光時也比較方便呢。

 

 

其實吃起來不肥 
                                                                 其實吃起來不肥
脆皮燒肉其實烤豬肉,印象中用的是豬肚子那一塊肉,
師傅會把豬皮烤得香香脆脆,而裡頭的油脂和肉會很滑嫩!

通常,燒肉因為帶肥肉,看起來很肥滋滋,很多人看了應該會害怕,
我第一次看到也很驚,但是吃下去~喔~那真是美味所在呢!  M思春.gif
脆脆的表皮,加上軟嫩的肥肉和瘦肉,好吃的燒肉真的是人間美味,
愛吃葉曾經為了好吃的燒肉,特地跑到林口的雞同鴨講去吃呢!  (這篇食記之後補)

這次愛吃葉吃到的有些燒肉皮還是脆的,有些就軟掉了,有點可惜了,
不然它比較清淡的味道就要把雞同鴨講的燒肉給拉下來了,
忍不住猜想是因為在冷氣房裡待久了而影響了脆皮消失,但也只是猜測啦!

 

 

* 配菜有四樣 * 
                                                                 * 配菜有四樣 *
在台灣,燒臘幾乎跟便當一樣,要有青菜,王記也不例外。
今天吃到的配菜們有醃筍子+炒青椒+炒高麗菜+菜圃,
配菜們的表現中規中矩,跟陳師傅雞腿大王一樣,主菜的出色蓋過了配菜的平庸,
但是呢,愛吃葉覺得王記的配菜頗清淡,比陳師傅的表現還好一點,
至少,高麗菜有清脆,菜圃不死鹹,
但老實說,青椒太軟了,醃筍子有點太鹹會膩口,我和阿比最後都剩下了醃筍咧!

 

 

顏色烤得也漂亮 
                                                                 烤鴨顏色烤得漂亮
喔~差點忘記講我的另一個主菜--烤鴨,
光看烤鴨皮,深咖啡色閃著油量的光芒,色澤漂亮到一看到就流口水了!  M為之一亮.gif

 

 

烤鴨皮薄油脂夠 
                                                                 皮薄油脂夠
愛吃葉吃到的是鴨胸肉,烤得薄薄的鴨皮,些微的薄脆,
底下有一層油脂,配肉一起吃就剛剛好,
靠骨頭的肉最有味道,但不會太鹹,好吃!

 

 

白飯充滿了醬汁 
                                                                 白飯充滿了醬汁
白飯會先淋上燒臘店都會淋的湯汁,有的是烤鴨的油,有的是滷汁,
王記的有點像是滷汁,但是顏色很淡,跟一般醬油色的滷汁不一樣,不知道是不是鹽水滷汁?
配飯吃很夠味鹹香,卻不會搶走主菜的丰采,
但可惜飯本身煮得太軟爛囉!  M落寞.gif

 


整體來說,除了一些小缺點,王記的燒臘算是還不錯的,
而且還有免費的紅茶可以喝到開心,不會太甜的古早味紅茶可以中和掉一些口中的油膩,很不錯!
阿比最後喝掉了2碗湯+2杯紅茶,
吃完問他覺得如何,他只回答得出:「很飽!太飽了!」  吃太飽.gif
(我是問你好不好吃啊~番仔!)  M請注意.gif
後來他才說還不錯啊,跟我想的一樣~~過關!
所以呢,70-80元,可以吃很飽,主菜品質又不錯,是個想吃肉的時候的大好選擇!

 

 

【順便看一下】馬將軍寫的王記燒臘 

 

 

 

王記燒臘

地        址:桃園縣中壢市民族路62號 
電        話:(03) 493-4848、(03) 493-4347
大  推  薦:招牌飯、烤鴨 (大部分人都推三寶飯)  
單價範圍:$70-8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公休日店裡會公告)  
刷        卡:no
停        車:汽車不好停,機車ok

 

創作者介紹

愛吃葉啪啪走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肥貓
  • 路過看到
    既然是燒臘同好
    就報個好康吧
    新久記燒臘 宜蘭市民族路與健康路口
    便宜大碗肉大塊 自從沒在宜蘭上班後 在其他縣市就沒遇過肉那麼多的低價位燒臘了
    有空來宜蘭記得來嚐嚐喔
    好懷念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