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開開心心|吃吃喝喝|健健康康
我愛吃,所以我在這裡。
美味且能維持好品質的店變少,在廚房裡玩耍的機會變多。
健康生活是幸福。

之前曾寫過愛吃葉心中的古早味乾麵第一名是秀珍阿姨的麵
但因為離家開車也要15分鐘的路,有點小遠,
於是,在家附近又找到一家第二名的麵店--老牌子陽春麵。

就在國泰市場旁
                                                         就在國泰市場旁
這家也是在菜市場附近,菜市場真是藏有許多美味呢!
這就位在九如四路上的國泰市場,是個典型的傳統市場,
在市場的牌坊底下就可以發現老牌陽春麵那大大的黃色扛棒,算是很好認。
本來愛吃葉的勢力範圍並不到這邊,是老姊介紹才知道的哩!

 

幾張桌椅擺騎樓就開始賣啦
                                                      幾張桌椅擺騎樓就開始賣啦
這種菜市場的小麵店,通常都是幾張桌椅就可以搞定,
在國泰市場裡,尤其是騎樓超好運用,常常都是在騎樓就坐下來吃麵,
這邊一整排小吃店幾乎都是這樣呢!

 

中午人滿為患
                                                           中午老是人滿為患
今年初五早上10點半想去吃,沒想到老闆只在11點才開店,就因此錯過了,  
平常幾乎都12點去買,就可以看見小小的店前面人滿滿的樣子,
老闆的動作也不是很快,所以每次都要等很久。   (╯▽╰)
(說不定就是因為動作不快所以要排隊喔,哈哈哈!)
但老闆記憶力很不錯,都記得先來後到的順序和要的東西,算是還可以啦!

 

* 乾麵  $35 *
                                                           * 乾麵  $30 *
愛吃乾麵的我照例都會叫碗乾麵來鑑別一家麵店的好吃度,
這兒的乾麵份量很普通,女生吃會飽,男生就得叫大碗的了。
而且,30元一碗的乾麵,清脆的韭菜和豆芽給很多,
幾乎快蓋住麵的程度,這樣算是豪邁了!  

 

麵條是陽春麵,也就是南部人常吃的白麵 
                                                        經典的南部陽春麵麵條
南部的乾麵通常都事先把醬汁和麵拌好了才送上桌,和北部的大不相同,
但愛吃葉還是習慣麵一端上來就趕緊把上頭的蔬菜也拌開,讓蔬菜也有醬料包覆。

麵條是南部特有的經典麵條,也就是南部人常吃的白細麵,
這也和北部的白寬麵很不相同呢!
由於老闆都會事先拌好麵,所以麵條充分裹滿醬汁,看起來就很入味。

 

醬汁裡有麻醬是基本的 
                                                           醬汁裡有麻醬是基本的
在南部,愛吃葉從小吃到大的乾麵店(大約4-5家)
每家乾麵裡絕對會加的就是麻醬,都不用特地說要吃麻醬麵還要再加5元,
於是南部乾麵都會有著麻醬香,喜歡麻醬麵的人到南部應該會覺得是天堂吧,哈哈哈!    
肉燥加上麻醬,這兒的乾麵鹹鹹香香的,包裹著煮得有咬勁的麵條,真是好吃啊!  

(貼文到ptt去,鄉民提醒我:南部不是所有乾麵都會加入香香的麻醬,)
(讓我發現原來記憶真的會引響一個人的觀點哪!!)
(我想我應該寫清楚點,於是有了上面的修改)

 

古早味肉片也是一定要有的 
                                                           古早味肉片
當然,一碗古早味乾麵絕不能缺少的就是古早味肉片,
不管湯麵或乾麵,通常一碗麵都會有2-3片用豬里肌肉做成的肉片,
為這簡單的一碗麵增添不少風味呢!
這兒的肉片比較軟一點,不會乾乾澀澀的,很不錯!

 

* 魚丸湯  $25 * 
                                                           * 魚丸湯  $25 *
在南部,雖然老闆大都會送上一碗清湯喝,
但若是店裡有賣魚丸湯,愛吃葉幾乎都會點來喝,
因為...這魚丸湯是南部才吃得到的啊!!!   (>﹏<)

 

魚丸脆脆又可口 
                                                           魚丸脆脆又可口
這南部特有的魚丸是豌豆形狀的,
小小一顆,大多是用虱目魚做的,吃起來清新怡人,
尤其是脆脆的口感,一口一顆吃起來超滿足的!  

在國泰市場,早午晚餐三個時段有2-3家小麵店營業,
老牌陽春麵這家可以說是獨霸中午時段,  (晚上也有開,但中午最人滿)
剛好愛吃葉也都是中午來吃,而且幾乎可說是只吃過這一家乾麵就黏住不想換了,
儘管每次想換,都還是忍不住走向店裡,
儘管每次都覺得要等好久有點不耐煩,也還是走過去等,
都不知道是著了啥魔,   (╯▽╰)
大概這就是第2名的魅力吧!  

但值得一提的是,這種小麵店通常都會加味精,
所以點的時候要提醒老闆不要加囉!

 


 

【2012.01.14】

DSCN8225.JPG
                 * 魚丸湯 $20 *
投票選總統日,投完我那神聖的3張票,午餐就到這裡來了,
我看價目表,餛飩麵鴨肉麵類變成40元了,
但我最愛的組合-乾麵+魚丸湯沒漲,
魚丸湯反而只要20元了呢,耶!!
東西依然美味,但今天都沒有豌豆形狀的虱目魚丸,小小殘念。

值得記錄的是,愛吃葉到的時候,其實是下午兩點半,
老闆說要等五分鐘讓他重新燒煮麵水,
『水要重燒,麵才會好吃,中午煮的水都變黃了,不能用』
堅持,才是美味的源頭哪!!!

  

 

【順便看一下】秀珍阿姨的麵

 

 

 

老牌子陽春麵

地        址:高雄市九如四路725巷巷口  (國泰市場口)  
電        話:?
大  推  薦:乾麵
單價範圍:30-50元
營業時間:11:00-13:30  
刷        卡:no
停        車:機車OK,汽車no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pheobe0920
  • 這次愛吃葉介紹的離小哈的家更近了哦。看妳好像滿喜歡吃麵的吼。介紹一間也是開很久的麵店,在鹽埕區附近,在鹽埕國小的後門瀨南街上面沒有店名不過麵真的很好吃哦下次去吃看看吧。
  • 哈哈~~我超愛吃麵的啊!
    謝謝你的推薦囉~~有機會去吃吃看。

    愛吃葉 於 2009/02/02 16:59 回覆

  • DearRu
  • 我知道這個市場喔!
    離我阿媽家超近~
  • 真的喔!
    我家就在那附近而已呢!
    有空我回高雄時再來找我玩啊!

    愛吃葉 於 2009/02/02 17:00 回覆

  • 路過
  • 這家麵店已經有多年歷史了老一輩的父母交棒給現在下一代的也就是現在頭家...從小吃到現在20幾歲了!!老味道吃不膩..
  • 原來是第二代啦!!
    但吃這家要有點耐心,通常大概都要等個10分鐘咧!

    愛吃葉 於 2009/07/24 12:58 回覆

  • 您的暱稱 ...
  • 餛飩湯也很好喝;也可以試試看唷
  • 恩恩~大家可以試試,
    我自己最愛還是魚丸湯~謝啦!! XDDD

    愛吃葉 於 2015/03/18 15:4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