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04 (12/18): 清溪川+仁寺洞  營養蔘雞湯  明洞小瞎拼+寄明信片  壽司天國   仁川Hyatt

待在韓國的最後一個晚上,Lina鎖定晚上吃她很喜歡的「壽司天國」,
還出功課要愛吃葉自己挑戰點餐外帶給她吃,
齁齁...不擔心的我打算吃豆腐鍋,把基礎的韓式料理都一網打盡!  (果然愛吃戰勝緊張) 

店裡很家庭風,但很乾淨
                                                    店裡很家庭風,但很乾淨
壽司天國就在明洞4號出口往回走的第一家店,紅色的扛棒非常好找,
在韓國是一家平價的韓式料理連鎖店,
Lina說他每次到韓國都會吃這家店的東西,想必很好吃!

下午五點鐘,愛吃葉有點小鹿亂撞地走進店裡,
裡頭裝潢佈置給人一種很像回到家的感覺,也很像電視上看到的食堂,
溫暖又乾淨,簡單又明亮, 
點菜的大叔也很親切地招呼我,
所以頓時一點都不緊張了。

 

* 我們的點菜單 *
                                      * 我們的點菜單 *
這時愛吃葉拿出Lina給我的點菜單給大叔,上頭滿滿的韓文字,
我用破英文,大叔用韓文,我們倆試著點好菜,
搞半天,結果還是肢體語言和計算機戰勝一切啊! 
哈哈哈...原來是Lina一開始拿好的點菜單是別家分店的,
我們要點的東西價錢跟他們明洞店不一樣,他們家比較貴一點,
怕我不接受價格,所以不讓我點,害我一開始有點挫咧!

好不容易了解大叔的意思,結果大叔又不給點其中一樣,
原因是上頭的字不一樣,大叔要愛吃葉認真看看我要點的到底是啥,
( ̄口 ̄)!!   大叔你一定不知道我不懂韓文啊!!  
這時頓時陷入危機,這時愛吃葉突然想起Lina早上交給我一本『手指韓國』, 
裡頭有中韓對照,危機馬上解除!
結果是我的豆腐鍋名稱在兩家分店不一致,我的天啊...這一切真是有驚無險啊! 

 

大嬸正在包壽司
                                                    大嬸正在包壽司
點好之後,愛吃葉就悠哉地放鬆了起來,
大嬸在旁邊現包起我們要當天早餐的壽司,
飯還熱騰騰地直直冒呢!

 

份量十足
                                                    份量十足
這兒的每個壽司都又大又重,份量十足,
拿在手上沉甸甸的,每一個大約都有30cm長呢! 

 

* 辣椒壽司 $2500w * 
                                                    * 辣椒壽司 $2500w *
在現場愛吃葉就忍不住打開壽司來看,
Lina念念不忘燒肉店吃到的生辣椒,於是點了這個辣椒壽司來吃,
裡頭果然又是切好的一塊塊,上頭還放了一塊醬菜當識別呢!

 

* 蔬菜壽司 $2500w *
                                                    菜多到都凸出來
壽司是完整的一條呢,連邊邊都還留著,
不像全家的壽司已經把不好看的邊都切掉了,
所以可以看到餡料都凸出來了,真令人開心!  (##)

 

裡頭有一根小小的綠辣椒
                                                    裡頭有一根小小的綠辣椒
裡頭真的有放生辣椒耶,大概因為籽還在的關係而顯得有點空隙,
晚上Lina忍不住就先吃掉,也給愛吃葉吃了一塊,
生辣椒的味道很清爽,不會嗆辣,
有點像青椒的味道,但又沒有那麼濃郁,
跟旁邊的火腿、紅蘿蔔、醃蘿蔔和蛋這些配料搭起來,很清爽!
Lina本人吃得超開心的!

 

菜多到都凸出來
                                                    * 蔬菜壽司 $2500w *
愛吃葉點的是蔬菜壽司,側邊的菜同樣多到都凸出來,
這樣外觀其實長得還真是像啊! 
還好大嬸有放醬菜做識別呢!

 

顏色很鮮豔
                                                    顏色很鮮豔
蔬菜壽司側面顏色鮮豔很多,黃紅綠都有了,也很紮實,
裡頭多了一些綠色不知名的蔬菜和較多的美乃滋,其他配料倒是都一樣的,吃起來甜甜的, 
而剛包好的海苔果然還很脆,配上Q軟適中的米飯,
整個壽司就是「好吃」兩個字啊!  
  (突然想起在台灣也有賣,叫「海苔飯卷」)

 

外帶是用黑色塑膠袋咧
                                                    外帶是用黑色塑膠袋咧
再看其他打包的東西,很奇妙的是他們用黑色的塑膠袋打包呢,
沒啥好或不好,就只是覺得很有趣!

 

為了趕飯店免費接駁車的時間,所以才打包回飯店吃,
途中Lina餓得先吃掉她的起司拌飯了,沒得拍也沒試吃到~~
但她說滿意得直說很好吃!
有機會再點這個來吃吃看!

 

* 豆腐鍋的配菜 *
                                                    * 豆腐鍋的配菜 *
到了飯店,其實飯菜都冷掉了,
但愛吃葉也餓了,顧不得還沒脫鞋子就開始吃了咧!

一看兩盒配菜,一盒是泡菜,另一盒是涼拌的野蕨菜和杏鮑菇,
至於哪一個是哪一道料理的小菜,我們就不清楚了。

泡菜也是不辣為酸的口感,韓國的泡菜真的好吃太多了!
適合我的口味!

涼拌的野蕨菜有點太鹹,但口感和杏鮑菇一樣脆脆的,
真要比起來,個人比較愛杏鮑菇!  b()d

 

* 豆腐鍋 $4000w *
                                                    * 豆腐鍋 $4000w *
到韓國也是必吃食物的豆腐鍋,愛吃葉終於吃到了!
雖然它已經冷了,卻讓我驚為天人,好吃到爆炸啊!  

大大的碗裡裝著只有一半的湯料,好像很少的感覺,其實愛吃葉吃得很飽;
湯料看起來也紅通通的,但其實只有微辣,
裡頭的材料簡單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只有金針菇、蛋花、豆腐、泡菜和蔥,夠簡單吧!
跟台灣還會放海鮮類的習慣還差真多!
但是這幾樣材料我都很喜歡,所以一點都不介意,
更何況,都到了韓國,一定要吃吃正宗的豆腐鍋啊!

 

超嫩豆腐
                                                    超嫩豆腐
主角豆腐,好嫩好嫩,大概比台灣的嫩豆腐還要再嫩,
但嫩的程度是吃進嘴裡不至於到入口即化,但也接近了,
而且豆腐好入味喔!

材料簡單到嚇人,但湯頭卻很美味,把幾樣食材的味道都煮出來了,
很簡單,卻很鮮美,
而且,湯頭沒有勾芡,卻很濃稠,
是蛋花存在感的那種濃稠感,
這種濃稠感更增加了好吃度,
冷掉了還讓我那麼喜歡,讓我不禁想著他熱熱的時候會有多好吃!  

 

超甜又Q的飯
                                                    超甜又Q的飯
配上附的甜甜又QQ的白飯,真的很好吃, 
忍不住一直扒飯一直吃,
最後愛吃葉還把一半的白飯倒進湯裡當泡飯,泡個1分鐘,
湯的鮮美就跟飯融合在一起了,
真是美味極了!
讓我在韓國的最後一頓晚餐留下很美好的回憶呢!

 

 

 

 

 壽司天國(明洞店)

地        址:韓國首爾地鐵明洞站4號出口往回走即可看到  
電        話:(+822) 771-9565
大  推  薦:豆腐鍋、壽司
單價範圍:$1000-8000w 
營業時間:24Hrs 
刷        卡: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