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總有些不敢一個人做的事情。

愛吃葉我可以一個人逛街、看電影...做任何的事,
唯獨吃飯這件事我一直無法突破。 
總覺得吃飯一定要有個人一起吃才會好吃啊! 

 

很難想像像我那麼愛吃的人,大小事都可以自己完成,吃飯卻不行吧!
2年前我根本不敢一個人在任何店裡吃飯,路邊攤或餐廳都不行,每次都外帶,
原因......有可能是從小到大做任何事都有人陪,
所以很容易地覺得一個人自己去做一件事很孤單吧!
小時候有爸媽或哥哥姊姊陪,上了學有同學一起瘋, (有lover的時候當然有lover一起閃光啦  )
但愈來愈大...愈來愈大之後,
大家看起來都有自己的事要忙,自己也怕麻煩了別人, 
於是,自己一個人的時間就愈來愈多,
慢慢地開始會自己打發時間,看電影、逛街...做這些平時都有人會陪著做的事,
而且還做得津津有味咧! 


唯獨吃飯這件事,遲遲未開發。  (╯▽╰)


每次看到有人自己吃著涮涮鍋或是路邊攤,都覺得超佩服她們的!
所以,我左思右想,一個人吃飯好像沒那麼嚴重地孤單嘛,
還有一個契機是為了響應環保,減少外帶的垃圾量,
總覺得一定打破自己的comfort zone,邁向獨立又愛地球的人生去~~  <( ̄︶ ̄) /


第一次自己去吃飯已經忘記是去哪裡了,好像是牛角坡or somewhere的早餐店吧?
自己有點害羞地點完東西,點完還聽見自己的心跳聲撲通撲通地咧!
有點忐忑地坐在桌邊,
那時還沒迷上拍照寫食記這件事,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轉移我的注意力,
眼神忍不住飄阿飄地,
那時真的有坐立難安的feel!
突然,視力很好的我馬上眼尖地發現「喔!有報紙!」, 
哈哈~~第一次就在報紙的陪伴下度過,很虛又鳥的第一次!
(現在想起來,沒事忐忑成那樣,又靠報紙掩飾自己的心跳聲真的很鳥捏!) 

 

後來,食記開始之後,
雖然我已經有阿比很願意陪著我跑東跑西到處亂吃,
但總有他不在的時候,
所以,自己去征戰的次數也不少,
漸漸地,現在當然已經沒有第一次那麼鳥的拙樣,
我也開始了解到,
不管我是不是一個人,別人根本不會另眼相看,
老闆一樣為我煮上好吃的東西,別人一樣認真地享受自己的食物,
都不知道當初自己在害怕擔憂啥,(╯▽╰)
我想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吧! 

 

現在,一個人去吃飯,
我可以愛拍多久就拍多久,
可以偷偷觀察其他人吃飯的表情,
可以自己很享受自己的餐點,
雖然多是小吃店,但愛吃葉可是花了一些時間去體會一個人吃飯的酸甜滋味呢!

 

最近,自己跑去古典玫瑰園喝下午茶,
是我最大的突破,而且好喜歡喔! 
以後要朝著自己吃涮涮鍋前進!
(火鍋這很多人一起吃的東西果然還是需要一點時間來調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