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愛吃葉觀察阿問這家店好一陣子了,
終於找了一天晚餐去吃吃看,一吃就真的成主顧了!   

 
                 從遠處看很像一般住家                                                還好有招牌
第一次來,
要不是巷口有放落地招牌燈,根本不會聯想到他是一家店咧!
在門口也有一個小招牌,所以還算好認好找。


                                                               門口外觀
再看那門口,一點都不像營業的樣子,
只有那一小門簾隱約透露一點訊息,
外觀真的很家庭呢!


                                                              超簡單擺設
我們一進到店裡,已經有6人在用餐,
我們被安排坐在最靠裡側的吧台位子。

小小的店,一共只有3桌+6人吧台位,一眼就能看出門外,
門內運用深咖啡色的木製桌椅,就是很簡單純樸的佈置,
空氣流著沉穩的安靜,進來講話不自覺都變溫柔咧!  
( po 文忍不住也文藝了起來~~哈!) 


不過,離開時發現門口的旁邊還有一個小空間,廚房剛好分隔兩個空間,所以我們看不到,
因為是從門縫看到,只能推估座位還不少就是了。


                                                                 吧台一角
這一張要透露的訊息......其實我也看不懂...............  (又羞又大笑ing)
沒辦法~~相機小紅 ( Kyocera SL300R ) 已經算是老婆婆了,
都不好歸咎於她,只好說自己拍照技術真的很弱,動不動就手震、失焦或是沒主題~  


                                                     吧台小花門簾後是廚房
小小的店,空間卻一點也不覺得擠,
印有扶桑花的小黃花隔開了悶熱的廚房熱氣,
只見老闆田中先生穿梭廚房的臉上滿是汗珠,
但還是不時到外邊來跟用餐的客人聊天談笑呢!  



                                                                  日本風茶杯
坐定位後,服務人員就問我們要喝熱茶還冷茶,
心裡忍不住加分~~雖然一樣都是茶,但冷熱風味會大不同,可以選擇真的很好!  

阿問用的是充滿日本漢字的茶杯,還像注音一樣附上日文字,
厚厚~~喝茶可以兼學日文呢!   
(小懂五十音的人就可以學一下~~愛吃葉就是這樣打發等待的時間的)


                                                      菜單
一開始,愛吃葉就鎖定要吃咖哩而不看菜單,無奈咖哩中午就賣完了~~飲恨!  
只好懊惱地看著菜單,一眼看完就想著:「東西好少」,
不免有點猶豫該點什麼好,
後來才發現菜單是雙面的,林林總總加起來菜色也有40-50種,

是我蠢到了!   


                                                     * 勝丼   $160 *
光看菜單會覺得這邊單價偏高,但既來之則點之,就當作犒賞自己囉!
由於阿問的東西現點現煮,所以要花點時間等待。

阿比點的勝丼大約10分鐘就送上來了,
除了基本的附贈味增湯,還有多一道小菜,勝丼本身也很大一碗,
這樣就覺得價格算是很ok的囉!




                                                                胡麻野菜
附贈的小菜每天都不一樣,這天剛好是胡麻野菜,
胡麻就是芝麻,白芝麻顆粒跟著芝麻醬涼拌脆脆的野蕨菜,
味道很香,吃起來很爽口,我和阿比都很喜歡。  


                                                       豬排和蛋都蓋住碗囉
勝丼碗寬大概一雙竹筷的長度,
只見九分熟的蛋變成蓋子,蓋住了豬排和飯,
金黃豬排只微微露出一點點~~看起來就很好吃樣~~  


                                                           豬排有1cm厚喔
齁齁......1cm的豬排厚度雖不算很厚,但也夠令人滿足的,
金黃麵衣要不是因為拍照夾來夾去,不然它基本上很扎實地跟豬排你黏我黏咧。


                                                               豬排超好吃
吃起來就是那種我會立即眼睛亮晶晶地說「好好吃喔!」的那種程度,  
麵衣雖跟醬油和蛋稍微煮過,但不至於很軟爛,
豬排很鮮嫩,和著帶點甜甜口味的醬油和蛋相,是我很喜歡的味道,
阿比也吃得津津有味咧!


                                              * 鹽燒鯖魚定食  $200 
愛吃葉點的鹽燒鯖魚定食因為點了才開始燒烤,
所以足足花了20分鐘才等到它到我桌上,但......美味真的值得等待。  
更何況,田中先生還特地來跟我道歉說明,所以我等得很甘之如飴。

  喔~~好大喔!」是愛吃葉迎接鹽燒鯖魚定食送上來的第一句話,
味增湯+三道小菜+很大隻的鹽燒鯖魚+白飯一碗,這份量對一個女生來說真的有點太多!
雖說愛吃葉平時胃口不小,但這天其實胃口不太好,所以心情又開心又怕浪費......  


                                                              三道涼拌小菜
玉子燒+馬鈴薯沙拉+胡麻野菜組合成一盤小菜,
這三道裡面我最喜歡胡麻野菜 > 玉子燒 > 馬鈴薯沙拉。


                                                                 另個角度
玉子燒甜甜軟軟的,唯一的缺點是它是冷的,
雖說田中先生的做法和口味很日本味,也有依照台灣人的口味稍做調整,手藝很不錯,
但愛吃葉還是比較喜歡熱呼呼的蛋~~

馬鈴薯沙拉表現其實也在一般之上,只是我對它印象不深刻囉!


                                                               主角鯖魚
再說我的大鯖魚,有圖有證據,它和筷子一樣長耶!  

而且,它不是只有半邊喔~~是整隻的~~超大的!
光這條鯖魚整個就讓我大心了。  


                                                          烤得超漂亮的鯖魚
我說田中先生手藝好就出自於這條鯖魚,烤得金光閃閃,  
魚皮酥脆卻又沒有焦,魚肉QQ的~~是很新鮮的口感,
魚本身的油脂恰如其分地讓魚肉滑順鮮嫩,搭上檸檬汁更是清爽,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吃多會太鹹,但這個缺點又可以依賴白飯解決,
所以這條鯖魚仍然深得我心啊!  (流口水ing~~)


                                                     白飯~有自然甜味喔
這碗白飯也是這天讓我很讚不絕口的一道,
愛吃葉不是很愛吃飯,但還是吃得出飯的好壞,甚至還有個能分辨隔夜飯的小能力,
只能說這飯粒粒分明,口感不硬不軟,煮得很成功,
重要的是有自然的米香和甜味,搭配鯖魚真的是絕配!  




                                                                    味增湯
老實說愛吃葉莫明地不喜歡味增湯,總覺得有一股腥臭味,
但現在比較不挑食,所以都還會喝一口試試,偶爾會試到我能接受也喜歡的味增湯,
趁熱喝這湯,很好,是我喜歡的味增湯~~沒有味增的腥味。

難得遇到喜歡的味增湯,原本該趁熱用筷子邊攪拌邊嘻瀝呼嚕喝下去暖胃,
但我喝了一口後就忍不住開始進攻主菜,於是就擱著,
然後,悲劇發生了~~
阿比明明就吃飽飽了,他卻以為我不喜歡,爲了表示貼心,
所以問都沒問就直接拿起來,喝.掉.了!  
可惡~~所以我就只喝到那一口了!


                                                                   吃光光
吃到好吃的東西,總是會讓人忍不住眼睛亮晶晶,
那一天我的眼睛就一直是閃亮亮的,還帶著微笑呢!
本來沒胃口,卻也一點一點地把所有東西吃光光,這是我對老闆主廚田中先生的最高致意!




                                                           老闆招待的新茶
飯後,田中先生還請剛好都坐吧台的我們及另外兩位女客人喝茶,
大概也多虧了另外那兩位女客人,其中一個是熟客,很自然地一直跟老闆聊天,
是他個人從日本帶回來自己喝的茶呢~~
他說因為前一陣子很忙,剛好這天不忙了,心情很好,所以跟我們分享。
邊喝茶邊聽著田中先生帶著濃厚口音的中文跟我們閒聊,
忍不住真的會想跟他練習日文會話呢~~嘿嘿!
不過害羞的阿比倒是很不習慣跟老闆聊天,一直想離開就是了。

新茶喝起來有股淡淡的抹茶味道,飯後一杯剛好消除口中的食感,
讓嘴巴留著一股茶香的感覺真的很不錯呢!

後來的幾天,愛吃葉終於吃到咖哩飯,真的好好吃~~  
不過剛好沒帶小紅出門,就等下次去吃再來po囉!





阿問日本家庭料理
地      址:桃園縣蘆竹鄉忠孝西路大正街12號1F

電      話:0931-46-581 橋本紀男先生
大 推 薦:咖哩、鹽燒鯖魚、勝丼
單價範圍:60-250元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 咖哩要中午早點去才吃有喔! )
刷      卡:no
停      車:ok,附近有很多停車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